Fred Wilson:当他们扔钱给你
2012-07-31 16:58

公司开始变得热门起来。投资者们开始投钱给他们。企业家们每天接到投资者有投资意向的电话和邮件。过了一段时间,这些企业家们开始认为他们应该拿钱,并不因为他们需要钱,而是因为他们觉得如果有人砸钱过来,拿一些也未尝不是一个好主意。

考虑到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砸钱给企业家”的互联网投资时期,我想对此说一些自己的观点。

1. 不要拿你永远不需要的钱。不管这钱提供了怎样的价格和付款条件,它是有代价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你确定你不需要这笔钱,那么不要拿。

2. 金钱围绕在趋势旁等待被花掉。把一大笔钱存起来并忘记它的存在,这一个非常困难的头脑测试。如果你认为你仅仅是募集资金用来未雨绸缪,要知道这样一样很困难。如果你有团队成员有花掉/投资它的想法,就更困难了。

3. 如果你需要钱,那么现在提出来。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我没见过比现在更适合为互联网创业筹集资金的时间。

4. 如果你不需要钱,但是你有一些将它运用到好地方的方法,那么在这些有用的方法上下一些苦功夫,充实它们,衡量它们,做一个计划,然后再去募集资金,执行计划。

5. 如果你的公司不需要钱,但是你确定会用到一些,那么考虑卖一些二级股票,但不要卖太多。也许10%-20%是比较合适的。我将开始相信企业家存些钱去保护经济低谷是件非常好的事情。这将允许他们去冒更大的风险,引起更大地上涨。

6. 不要被你的竞争对手在筹款的事实影响你在集资方面的决策。我从没见过一家公司因为募集到资金而打败另一家公司。更多时候是有另一条路可走。这种获得过头支持的公司失去了大多数时间。

7. 不要让这种环境使你疯狂。我懂问题所在。我们也同样会接到电话和邮件。这使我们很容易陷入疯狂的市场。专注在你的生意,产品和团队上。把这些所有的东西都放进你的观点之中,不要让它分散你的注意力。你需要用钱去建立一桩生意,但是金钱只是工具,生意才是你的使命。专注在使命上。

金融市场会起起伏伏。有时投资人会关注低谷,有时他们会关注上行趋势。现在是后者,但是有一天会移动到前者,这就是金融市场的表现。在终端市场,所有企业每天获得支付时,不要阻碍你对金融市场的喜欢。构建一个产品,并把它卖给终端市场从而获得有益且具有创造性的可持续价值,同时,你将获得基于付款条件的支付窗口和你的时间框架。

via i黑马 BY 石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