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 Wilson:什么才是科技企业上市的土壤?
2012-08-05 10:37

我最近看了Jeff Bussgang的博客,他在博客上解释了为什么纽约这个发达地区,科技公司的上市数量如此少的原因:

科技公司IPO风潮还没在纽约形成?只有很少的上市科技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并且只有AOL一家是市值过10亿美元的大公司,而在波士顿,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科技公司则有30至35家。也许是波斯顿的CEO,CFO和懂事们觉得自己科技公司要迅速IPO,因为同区域已经有如此多的IPO科技公司了,压力很大。而相对没有什么上市科技公司的纽约,IPO的对比压力相对较小。但是,这个理由也许是说不通的,因为纽约是一个拥有华尔街的世界金融中心,他们更本不缺乏企业上市的土壤。

纽约的科技行业在公共市场失宠?提出这个问题,是因为Facebook今年五月在纽交所上市时,遭受了严重的打击,现在的纽约市场普遍不看好消费行业,广告科技行业和媒体业,而Facebook目前的盈利又主要依赖于广告。但是为什么在波士顿,Kayak, TripAdvisor 和 Zipcar这样的科技企业能表现得这么好?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纽约公共市场对科技行业如此的不看好,我还不得而知,但是这种因素正在影响这众多科技企业选择不再纽约上市。

纽约的科技报道不足?提出这个理论的原因是专业媒体对行业的影响真的很大,而在波士顿,存在着众多的如Techcrunch这样优秀的科技媒体,他们的存在无疑能给在波士顿的科技公司带来很多良性的影响。而在纽约,商业杂志和报纸很多,可是他们报道的重点却不在科技企业上。

我的观点基本和Jeff Bussgang一致,并且我要补充一些我自己的观点。我认为纽约地区不适合科技企业上市的一大原因是:纽约的公共市场的股票买卖有很大的投机成分,玩股票的人都靠炒作来买进卖出,而对于需要长期发展,并且模式新颖的科技企业更本就不适合这种公共市场,他们需要像波士顿那样,公共市场稳定,人们愿意长期持有公司股票的温和土壤来茁壮成长。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