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MacLeod:Why Not !
2012-08-05 16:14

创业者请求投资人回馈一些建议是很常见的,毕竟,这就是他们的工作。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建议。当你在初创期进行种子融资时,你是希望自己的项目有个拐点出现的。同时,当有投资人提一些全新的建议时,一定要好好思考是否这个建议与自己的公司愿景相符合。

我突然的想起了最近的几次会议,有很多的场合一些建议被回答“why not”。确实,很多时候,小建议是有益的,而一个大规模的投资则会产生很多成功的方式。但是如果投资人的提议是与现阶段公司的愿景完全不同的,不同的市场定位,不同的市场营销等。此时,我们就不能再回答“why not” 。

对于我而言,这是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它预示着我们对公司的业务缺乏清晰的定位。你需要专心的关注你的定位,成为其中的MVP。但这些问题和建议并不是陷阱。我们仅仅是在强调测试你的想法。加快速度并观察它的未来有多大。所以,创业者不论在回答那些小建议还是重大建议时,它都会帮助我们测试那些创业者对该领域和机会的把控能力。

种子融资的成功是需要经过很多的谈判环节的,而“why not” 则经常会伴随其中。所以,下次在投资人如果抛出一个曲线球给你时,不要马上接受,好好与自己公司的愿景做一下比较,如果很好,则采纳,如果不合适,则拒绝。你不可能在脱离自己公司方向和重心的情况下,而做的更好。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