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 Wilson:绕过华尔街!!
2012-08-06 11:06

Ron Lieber今天在纽约时报的专栏里发表了一篇文章《金融计划真让人受够了》,在文中他列举了一些可以代替投资人在华尔街之外进行投资的投资方式。

他列举的华尔街之外的投资可能,基本上我都做过,并且这让我躲过了2008年的经济危机的浩劫。当时股票疯狂的下跌,还好我们的资本没有太倚重于股票,倚重于华尔街,否则后果真是不堪想象。

我们当时把资金用于投资不动产,风险投资和私人基金,并且这些投资都在我们公司驻扎的城市或不远的周边地区。我们当时投资的理念和股神巴菲特很像,我们只投资自己看得见摸得着,并且可以理解的东西。

就像Ron在文中所说,华尔街整个体系就是容易形成金融泡沫的,可怕的是它还周期性的形成金融泡沫!所以我觉得我们远离华尔街投资的决策是十分正确的。

我们现在还有大量的现金存放在中央银行,虽然Ron在文中建议用信贷联盟的方式去消化大量现金,但是我们现在还不确定是否要这么做。

Ron还鼓励人们可以进行私人一对一的放贷,我对这种方法十分赞成,因为只要按照法律程序来完成,应该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我们不能因为愚蠢的华尔街系统崩溃了,金融体系就不运行了吧,华尔街只是金融的一小部分而已!

Ron在文中这样写道:

让我们把钱投资在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周边吧,人们可以从自己的投资资金比率拿出3%或者更多先去试试,现在的法律和信用体系都已经相对健全,我们为什么不这样做?而且这种投资还能切实改善你自己的生活环境呢。

作为我个人和Gotham Gal已经采取了这种投资方法,我们把钱投资在我们生活或工作区周围的一些公司或资产,这样我们能切实的感受到这些公司和资产的真实情况,而不用再看那些华尔街掺着大量水分的公司报告。目前我们这种投资的收益也不错,因为不用再玩华尔街资本尔虞我诈的那一套,我们投资的都是本分干事业的公司,他们总能带给我们不错的回报。

随着华尔街为代表的老旧金融系统的不停崩坏和产生大量的金融泡沫,人们已经开始思考着建立一种更可行,更健康的金融体系,我个人认为小规模化的团体投资是个不错的选择,而我也很高兴现在媒体和大众们开始议论这种投资方式,这是一个不错的开端。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