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 Hall :10个致命的商业错误!
2012-08-07 11:34

在过去40年的商业活动中,我曾经犯过很多愚蠢的商业错误。最终很多壮志雄心的项目都以惨痛收场。很多的公司从日常小事到决策等,都在成为埋葬他们梦想的关键因素。在我看来,我可以回想起一些我投资的公司中,创业者们一些无法理解的行为。

我在将来还会犯这样的错误吗?但这些伤痛是挥之不去的。我学习到了过去的错误了吗?我希望如此。作为那些想庆祝自己的未来理想王国的创业者,我必须提出一些警告,以下10条是创业者无论如何都要避免的硬伤。请注意,以下每一条都是致命的。

1. 创业者不诚实!

每天我都会读到创业者被骂成混蛋。他们到处欺骗、盗取股东、员工和供应商的资金。他们在追求自己的财富、地位时,采取不道德、犯罪的行为,他们经常隐藏他们的不轨行为。他们经常答应投资人和客户一些承诺,但是却不遵循它。这在美国到处可见,我认为这是公司倒闭的最快方式。

2. 腐烂的文化

公司不认真对待员工和经常骂顾客,这是公司失败的前兆。公司基于其输赢的思考,试图利用所有的关系想让自己成功,但是这样的公司是不可能生存和有前途的。这样的公司创立初期就是傲慢和贪婪的。自然他们在雇佣员工和市场推广时的态度也是这样。

3. 糟糕的财务管理

许多有潜力的优秀公司都会被创始人糟糕的资金管理能力而夭折。最坏的情况是公司不能很好的管理工资,应收帐款和贷款等。通常,公司管理者都不能规划一个很好的财务计划,且不能很好的考虑到预计的费用,期望的费用和额外的费用等,不知道每一个阶段的财务是怎样的。或者他们虽然有资金计划,但是不能遵循它。最不幸的是,当公司创业者知道公司已经处于破产阶段时确已为时已晚。

4. 可怜的收入

如果公司不能产生足够的销售额,同时保持合理的毛利率,这样注定要失败。如果没有足够的收入计划,那么公司是不可能成长和繁荣的。如果没有足够的付费用户,包括现在和未来,那么公司的发展是有问题的。同样的,如果管理者没有很好的思路面对消费者的需求,不能制定一个有竞争力的方案和价格,那么公司的未来的是渺茫的。

5. 不关心消费者

公司领导者如果不听取和回答消费者的需求,其将会面临财政危机。更糟糕的是,管理者相信自己的产品是有竞争力的,且它们被很好的设计和生产。他们觉得没有必要与潜在的消费者交谈。同时,他们也不会去创新和提供新产品服务。他们认为消费者是不会追求产品提高和竞争对手是不会超过他们的,他们也不会投入资金进行产品研究。直到消费者不关心他们的产品和不购买为止。

6. 糟糕的用户服务和产品保障

公司管理者如果不关心消费者,那注定是要失败的。领导者过高的承诺和过低的服务标准都会导致消费者不高兴。管理者如果不尊重和欺骗消费者,那注定是失败的。

7. 消费者过于集中在一个产品上

如果公司的消费者集中在一个产品上,其实是很危险的。这说明主导的消费者占据了公司50%以上的利润。我曾经看到很多的公司因为消费者选择其他经销商的产品而破产。此外,那些少量的产品提供者是不会对总收入有颠覆影响的,但是也不可能维持公司持续的发展。

8. 没有愿景和策略

如果领导者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个公司存在,以及未来他将会发展到什么样子的话,那么这个公司是不会存活下来的,其领导者也是不合格的。我希望他们可以在回答一些企业基本问题上找到方向。 如果找不到这个答案,他们是会害怕的。虽然他们很努力的工作,但是一直处于幼稚期,如同将要触礁的轮船。

9. 错乱的产品规划。

公司会因为没有主要的产品规划而失败。更深一层,就是他们不能发展出可以复制的步骤来完成其关键的任务。管理者通常都是在制定一些无意义的活动,而忽略其重点。他们的活动不代表进步,员工也不代表生产力,他们看似很忙,但却是无效的。没有一些清楚、准确和完整的规划,那么就是在浪费时间和金钱。

10. 雇佣不合适的员工

不合适的员工将会杀死这个公司。如果他们是没有能力完成工作,不能融入到公司的文化,那么他们将会成为破坏者和负面影响者。如果他们是不诚实的,那么他们就会说谎,如果他们是不高兴的,那么就会影响消费者和同伴。如果他们不能承诺致力于公司的发展,其迟早在将来某个时刻会离开。

这些是会导致公司失败的一些因素。而这些经验有的是自己亲身经历,有的是看别的风投的。我将他们视为公司杀手中最主要的10个因素,希望对你们有益。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