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独家首发】1折店:史上最便宜的品牌线上销售!
2012-08-07 14:04

本项由i黑马投融资平台 (http://vc.iheima.com)独家首发

现在,中国的电商们正面临着一个拐点,再靠烧钱来拼市场已经难以成功,电商们都找寻找新的生存模式。而1折店,这个依靠销售低价品牌商品的电商,开辟了电商的一种新成功策略。

线下精耕细作,带来线上优势!

了解电商的人都明白,一个电商能否成功,关键在于线下是否强大。例如京东,现在如此有底气,很大的原因是他们建立了自己的线下物流。而1折店能够成为中国第一家专门的线上品牌折扣电商销售平台,完全是因为他们围绕这个理念建立了一套可行的线下系统。

他们围绕低价品牌的线下策略有两种:

1.专职的采购团队分布上海、江苏等地,采购库存积压的品牌商品。

2.依靠各纺织大省的pt(兼职)团队第一时间提供厂商库存的信息。

采用这种线下策略,1折店建立了一个品牌折扣信息网络和高效的采购团队,这使得1折店拥有了绝对的低价采购权,完美的和自己线上低价品牌的销售策略完美结合,所以1折店的品牌商品都能保持0.5-3折的低价折扣。

1折店把自己的目标客户群准确定位在对价格敏感,却又同时追求名牌的小白领和大学生,这些人群的消费能力是十分强大的。目前1折店的Alexa排名在27000左右,对于一个还未全面营销的电商来说,潜力十分巨大。

看来便宜买好货的对消费人群的诱惑很大,而1折店正是牢牢的抓住了这一点。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