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独家首发】3D岛搜索聚合:搜索业务领域的全新探索!
2012-08-07 18:51

本项由i黑马投融资平台 (http://vc.iheima.com)独家首发

3D岛的核心模式

现在中国的搜索市场,基本已经形成了谷歌,百度,搜狗三足鼎力的态势,如果创业者还想在搜索业务上分一杯羹,走传统路线已经完全行不通了。而3D岛聚合搜索模式的出现,让我们看见了一种初创企业依靠搜索业务盈利的新模式。

3D岛搜索聚合站的模式,本质上和hao123这样的导航站点很像,都是通过一个站点引导用户流量导向。但是不同于传统的导航站点,3D岛更进一步的采用了聚合搜索模式来进行导航。

巧妙的市场定位

3D岛的战略目标很明确,就是利用用户想一站式使用所有搜索引擎搜索的需求,达成垄断用户搜索导向的目的。通过这种方式,用户通过3D岛搜索后,确实能搜索到自己想找的东西,而3D岛也能在搜索信息中,巧妙的植入自己想让用户看到的搜索信息。

这使得3D岛一旦形成一定规模后,将能对所有的搜索引擎形成一种导向垄断,这样无论是电商还是想做网络营销的企业,都可以跨过传统搜索引擎,直接和3D岛合作,就可以达成搜索推送的目的。

艰难的第一步运营

3D岛的产品概念看起来很美,但是他们将要面对的问题也很严峻。因为3D岛若想成功,就必须想方设法的让用户把自己设为主页,或者搜索主页。这种情况,让3D岛初始运营成为关键,如何占领用户首页,将会是3D岛能否在搜索业务战役中取胜的天王之战。也许和大的应用软件公司合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例如360,它的软件和浏览器,就采用了诱导用户使用自己导航站点作为浏览首页的手段。


在本周五3D岛将会全新改版,让我们一起来期待这种新模式的美丽蜕变吧!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