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独家首发】互助旅行网:低价旅游新模式!
2012-08-08 16:07

 

本项由i黑马投融资平台 (http://vc.iheima.com)独家首发

互助旅行网的核心定位——低价互助旅游

在这个互联网服务业务迅速崛起的时代,在线旅行市场网上交易发展也十分迅速,2012年整体成交额将达千亿(艾瑞权威数据)。现在,市面上旅游网站种类各异,比如有酒店约定,路线参考等等,而互助旅行网定位却在他们中显得突出而特立独行——他们提供一个旅游互助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旅行爱好者们可以互相交流,然后一同进行互助旅游,例如让当地的用户提供食宿,充当导游等等。通过这种线上交流,线下互助的方式,互助旅行网让用户可以用极低的费用就完成旅行。

面对这种低价旅游外带交友的定位,互助旅游的目标客户无疑是20-30岁的年轻人,并且特别针对的是大学生用户群。

互助旅行网的模式本质

在中国的社会文化里,这种让互相不认识的人,就结成旅行互助,并且让别人住进家里的方式是难以被普遍接受的,这也是让许多人不看好互助旅行模式的原因。而互助旅行网自身也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所以他们采用了一种巧妙的模式:互助旅行网只是提供一个线上交流社区,通过建立垂直社交领域的方式,吸引有旅游爱好的年轻人进来交流,然后再引导他们进行线下互助旅行。所以互助旅行网只是提供一个让旅游爱好者交流的社交平台,让他们互相熟悉后,自己建立互助旅游,通过这种方式,互助旅行网无疑是破解了以前陌生人难以达成互助旅游的弊端——互助旅行网的用户已经通过线上社交平台熟悉了对方的基本情况。所以互助旅行网的本质模式其实还是在线上社交,然后再通过线上社交平台打通线下用户交流。

互助旅行网面对成长的烦恼

互助旅行网要面对的一大问题就是中国根深蒂固的传统文化了,因为对于欧美那种文化相对发达,并且社会结构简单的国家,这种沙发客文化延伸而来的互助旅游网站还是很受欢迎的,如CasaHop等国外驴友网站都获得了巨额投资,运营得风生水起,但是这种开放式的互助旅游模式能否在中国这个复杂的国家生存,还有待考验,也许互助旅行网出现得太早了。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