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酒店控:高端酒店销售的精准切入!
2012-08-08 17:44

 

本项在i黑马投融资平台 (http://vc.iheima.com)发布

异军突起的酒店预定App

冰点酒店控是一个近来非常火爆酒店预定App,在它上线后,甚至到过苹果应用商店行业应用软件下载榜首的位置,这种情况让冰点酒店控整个团队都始料未及。

冰点酒店控的业务核心是C2B,它将定价权交给消费者,突出了让消费者主动对接酒店的反向销售模式。而冰点酒店虽然采用了移动互联App的新模式来预定酒店,他们的团队却没有飘飘然,他们深刻的分析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消费心理,围绕App推出了会员卡和C2B冰点定价业务。

准确的高端市场定位!

随着旅游行业的变异,和互联网行业的冲击,其实现在的酒店行业也正面临着一个行业拐点。酒店行业不得不认真思考自己的线上销售接入和线下模式变迁问题,国内酒店业通过OTA(在线旅游代理商)销售比率为10%~15%,通过酒店官网和前台现付等渠道销售仅占5%~8%,剩下70%~80%的客房,则是通过传统旅行社、批发商分销等传统渠道售出。从数据来看,虽然OTA正在迅速发展,但是传统的旅行社等销售渠道任然占主导,而酒店自主销售已经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了,也就是说,酒店行业是一个高度依赖于第三方销售渠道的行业。

但是就高端酒店来说,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可行的销售渠道,因为传统销售渠道(旅行社预订等)销售出去的高端酒店客房很少,而OTA又让高端酒店不得不压低身价,来做一些基本上没有什么利润的销售,所以高端酒店目前还是以直销为主,但是直销这种销售模式又在现在酒店销售模式中处于极其边缘化的地位。冰点酒店控敏锐的抓住了高端酒店行业没有好的新型销售模式的缺口,把自己定位在高端酒店商旅直销,而且针对高端消费者推出会员卡,加强高端消费者的黏性,并且符合他们的消费习惯。这是因为这种精准的市场定位,使得冰点酒店控在酒店行业中的小蓝海迅速崛起,并占领高端市场。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