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独家首发】Makeblock:帮助你实现自己的机器人梦想!
2012-08-08 18:35



本项由i黑马投融资平台 (http://vc.iheima.com)独家首发

Makeblock主要专注于机器人领域,主要是帮助机器爱好者和学生实现自己的想法。其创始人也是机器人发烧友,他发现在制作机器人的过程中需要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机械结构、电子控制和软件,而电子控制和软件方面不是很大的问题,现在有很多很好的解决方案。但是机械结构方面的问题比较大,且目前没有较好的平台,而如果自己加工设计则非常昂贵。而 Makeblock平台就是为此而生。

目前在起步阶段,其主要是面向一些机器人爱好者进行销售,且第一个月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万美元左右。但其现阶段主要针对国外市场,将来会扩展到教育、高校和中小学等。据调查,他们的目标市场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前段时间该团队加入了一个国外投资基金HAXLR8R举办的孵化器,这是全球首个关注硬件创业的孵化器,期间收到全球100个左右的团队申请,但最后有10个团队入围,而Makeblock 是中国唯一入围的团队。并获得了一小笔融资2.3万美元。

当然他们的目标并不仅仅是教育机器人,还会向玩具领域扩张。但是,目前让大学生玩一些塑料材质脆弱的积木并不适合,而我们的产品是坚固而灵活的铝型材材质,但却像搭积木搭建一样简单。

鉴于国内对这方面的这种保护还是比较脆弱,所以他们申请了有关机器人技术方面的专利。Makeblock正在构建自己的软件云平台,建设完成后,其用户的黏性是很大的,从小孩时期的小车到成人形的机器人,都会选择在我们的云平台中完成。目前,其正在部署与学校和供应商的合作。硬件创业方面的趋势,现在国外已经开始起来了, 但是国内大家貌似还沉浸在互联网的虚拟世界里。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