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场企业的战争:虚拟数据!
2012-08-09 15:32

为什么虚拟数据服务公司VMware就心甘情愿的支付10亿美元收购Nicira这样一个刚刚产生营收的公司?在解释这个收购之前,我要先列举一些看着也相当无厘头的收购案例:扎克伯格是不是脑袋被门夹了,才会拿出10亿美元的巨资收购Instagram这么一个小玩意,是不是微软已经饥不择食了,才会拿出12亿美元买下Yammer,是不是Dell已经迷失方向了,才会花10亿美元收购Equalogic......

其实这些看似无厘头的收购,恰恰体现着现这些公司的整体战略,他们的收购目的是通过收购,得到新技术,保持竞争力和提升自身价值,而对于被收购的对象是否能盈利,或者是否估值过高,他们基本上都不太在意。

而对于Nicira,VMware看重的是它网络虚拟化的未来。VMware是一个商业化虚拟服务器服务公司,但是它本身并没有先进的网络虚拟技术,通过收购Nicira的方式能让VMware迅速的拥有最先进的虚拟网络技术,虽然这次收购让VMware付出了大量的资金,但是奠定了自身在行业内的霸主地位,这个交易是十分划算的。VMware依靠这次收购,开始进军桌面虚拟化,存储虚拟化和新型的网络虚拟化。

所以对于收购早期创业公司,很多情况下收购方看重的并不是初创企业的盈利能力,而是它的发展潜力和发展方向。

通过VMware的这次收购,我们可以看出未来虚拟化服务的发展方向,和虚拟化服务行业的争夺热点。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电脑和移动端的应用服务已经越来越泛滥了,但是这些众多的应用程序,都有自己独立的数据库,这会使得数据越来越碎片化,并且无法系统整理,这种情况无疑是会制约着数据和应用的发展。

为了克服这种数据库分离,数据碎片化的弊端,未来的虚拟服务必将会想法设法把这些零散的数据集成管理,最终形成一个可控的集成数据库管理系统。

例如,我们最近遇到了一个新型软件公司,他们使用Salesforce管理合同,发票却由Zuora管理,并在NetSuite总结账目。这种使用不同管理软件来工作的情况,使得他们不得不花上整整2个月的时间来整理年度账目,想象一下,如果这三个软件的数据库能连通,那将能节省多少时间,提高多少工作效率。

在这个云服务快速发展的时代,这种受制于数据库独立,而影响应用工具使用效率的情形无疑是十分落后的。而VMware未来发展方向就是依靠虚拟化数据,然后让数据连接上云端,从而使得各个独立的数据能够整合管理,相互连通。这一创新服务,允许企业数据管理人员,实时地从他们所有的数据存储访问SaaS应用程序——并获得该数据的详细分析报告。并且这些虚拟数据将会连上云端,从此以后,各种应用数据库间的隔阂将会被完全消除。

我们由VMware斥重金收购Nicira,可以洞见未来整个虚拟数据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