炳叔悄悄创业6个月总结
2012-08-10 10:57

炳叔,自2012年1月1日,辞去ZOL.com.cn中关村在线的工作,停播已经做了3年共计656期视频节目的《天下IT》,

悄悄创业,至今已有6个月。

【结论已定】

根本不能算创业,基本还是打酱油。

6个月的时间,炳叔想过28种创意,真正付诸行动的只有一个,图聘网。现状是,网站访问不了。

【收获如下】

1. 正版意识增强了:

自从创业之后,下意识地更重口碑,于是,侯小强送我的Bambook,我看的盗版就越来越少了,认认真真地付了521.95的现金。

(创业苦闷多,YY来解忧,你懂的。)

2. 付费意愿提高了:

谁创业都是想赚别人的钱,可如今中国互联网,广告是主流,服务付费是非主流,就为了以后自己的收费环境更好,也该支持别人的收费尝试。

(新浪微博会员,炳叔买了一年的服务,120元。)

3. 成本意识敏感了:

想了好几个iOS上APP的创意,为了体验学习别人的经验,原准备放弃那个老土阿尔卡特手机买个iPhone4S换个联通3G号。结果,选择了用家里闲置的iPod Touch。

(WiFi上网是不需要额外花钱的,闲着的东西也是沉默成本啊。)

4. 知道谁是真不靠谱了:

不落魄,不求人;不求人,不知真。

谁没几个三拍朋友啊?拍胸脯保证,拍大腿推脱,拍屁股闪人。

(吹牛逼的人一遇到创业者求助,100%露馅。)

5. 更尊重别人的选择了:

创业即失业。炳叔只剩下一个管理手下了,儿子。

初二的儿子暑假不想被家长领着看山看水看热闹,就想宅在家里玩网游。

我便又给他买了一台DELL Alienware X51,7999.00。

这样他就有两台X51,奶奶家放一台,妈妈家放一台,想在那玩都行。

(我能不上班,他敢不上学吗?唉,从了人家吧。)

6. 纠结又来了:

让太太一个人养家,还是不落忍。

我是继续玩票创业呢?还是回头打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