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wsion:最好用的社会化问答CMS!
2012-08-10 18:33

本项在i黑马投融资平台 (http://vc.iheima.com)发布

Quora的出现带来了问答社区的热潮,随着知乎,略晓等问答社区在国内的兴起,问答社区似乎已经成为了继SNS,BBS和博客之后,又一种可行的网站模式。而问答社区模式的逐渐固定性,使得问答社区如博客中的Wordpress,BBS中的Discus一样,开源模板成为一种可能。而Anwsion这个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开源模板,正是专注于问答社区的开源程序。

Anwsion把自己定位为,能够帮助垂直行业或公司内部建立知识库和挖掘人力资源价值的社区程序。Anwsion问答社区,通过投票统计和分析,能够筛选出问题的最佳回复。Anwsion开发团队认为,当前主流的开源网站模板,问答互动的功能时很弱的,而Anwsion社交问答能很好的实现这一功能。和所有社交问答网站一样,通过Anwsion开源程序建立的问答网站,都是以内容为核心的弱社交网络,用户之间会围绕知识和兴趣建立对应的社交关系,弱化了个体社交,突出了兴趣社交和领域社交。

Anwsion使用流行的PHP程序语言进行开发,这款开源系统对于互联网的众多中小站长以及广大爱好者来说,安装配置非常简单。Anwsion提供了当前流行的用户接口Ucenter的对接组件,并计划在今后的新版本里提供Discuz,Phpwind等通用流行程序的部分数据转换组件。

Anwsion的主要功能包括:

1.问题和话题的自由编辑

2.回复的投票和评论基于内容和用户的关注机制

3.便捷的URL定向

4.自由的威望系统

5.第三方程序数据导入、支持插件、模版定制

也就是说,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自由的定制一套Anwsion问答系统。用户可以定制一套问答威望算法,通过后台的配置,建立一套个性化评价会员能力的体系。

现在已经有个人站长依靠Anwsion搭建起来自己的问答社区,例如17player,有兴趣的i黑马读者可以去观摩一下。

本文由 i黑马 作者 韦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