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的下一步!
2012-08-12 18:51

当Marissa Mayer刚刚成为Yahoo CEO时,人们就开始猜测下一步是什么?哪个产品或者服务会被看重,以及她会采取什么策略运行Yahoo?

我们需要知道目前Yahoo是怎样描述自己的,“一个主导的数字媒体公司”。而现在却沦落到了只剩下3个领域:通信和交流、搜索和市场。

目前Yahoo的收入主要在3个领域:广告展示、搜索和其他。其中,广告收入22.1亿美元占了43%的总收入,搜索收入18亿美元占了37%总收入,其它的9.7亿美元占了20%的总收入。如果你看收入的发展,你会知道搜索收入在下降,其它收入也在下降,而广告则与去年持平。广告收入的减少不需要惊奇的,因为其市场份额已经逐年的在下降。目前其搜索流量排在Google 和Microsoft之后,位居第3。以下是Yahoo未来发展的一些建议:

1. 目前我们有14,100名全职员工,这么多的员工可以使我们重新的审视和认识我们的优秀业务,也许还会有一些裁员。

2. 我们有22亿现金和一些短期的投资。我们应该像Facebook, Google和Twitter一样,做一些并购连带雇佣,或者一些小型的收购,主要是为了得到一些新产品和一些优秀的人才。

3. 雇佣20名左右优秀的人才加入到创业社区,如Bay Area, LA, Seattle, Boulder, Austin, Boston, NYC, Durham, Tel-Aviv, London, Berlin, Shanghai等。

4. 找一些优秀的人才从事投资领域,尤其是那些正在崛起中的公司,特别是将来可以成为合作伙伴的有潜力公司。我们需要和Y Combinator, Techstars, 500 Startups等孵化器合作,与此同时和一些早期投资公司如SV Angel, Lerer Ventures, 500 Startups, First Round Capital, True Ventures等合作。

5. 广告技术是一个发展的领域,我们需要发展更多的新技术。我们也可以进行一些并购,毕竟这块还是我们的主要收入。

6. 我们需要在移动端发力。但是目前我们好像还没有什么策略,但是重点会在内容、电子商务和通讯领域。

7. 电子商务是一个大机会,我们应该加大这个领域的投入。内容和电子商务两方面应该是协作发展的关系,同时,我们有能力将电子商务与现有的内容完美结合。

8. 加大对高端视频内容的关注,我非常喜欢YouTube的付费方式,我们也可以做类似的。

9. 关注一些垂直搜索领域,争取做到第一。

10. Flickr的资源需要马上关注,要么如Facebook一样关注用户的信息,提高这个领域的发展,要么就卖掉。

11. 我们需要和阿里巴巴间的合作,虽然现在两者间的关系有一些问题,但是Mayer 有能力重新巩固他们之间的关系。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