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net:或许死去,或许变成另一个恶魔!
2012-08-12 18:52

过去几个月,我一直对Dalton Caldwell的App.net的体验很感兴趣。实际上,他想重新建立一个不同的Twitter,就是更多的以用户和开发者为中心的社区。他对现在的Twitter的逐渐的商业化是不满的,而这其中又有很多的机会。为建立这个社区Caldwell已经募集到了50万美元。他承诺,如果成功,将会建立一个与众不同的社区。

我是很早就认识Dalton,而且很喜欢他,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我是真心希望这个项目可以成功,这样就可以督促Twitter, Facebook推出更好的服务。但是在这个事情上,我并不认为App.net会成功。

我讨厌犬儒者,扫兴者和愚蠢者。我更多的是一个现实者。虽然我们很厉害,但是还是要建立在数据基础上,所有我认为诚实是最重要,实际上也是最重要的。

我们是不希望App.net成功的。更深一层说,我们知道这仅仅是一个想法,不是现实。如果果真它成功了,那么它也会如现在的Twitter一样,面临很多的选择困难,然后慢慢凋谢。

引用Harvey Dent的话:或者如英雄一样死去,或者长时间的生存下去变成一个怪物。

App.net会像个英雄一样死去。它会被意欲试图改变一些东西,但是被残酷的现实打败。或许它会联盟其它,或许不会,但是这不重要,主要的是它让我们感觉良好。然后,生活继续,现实继续。

我们以前也见过这样的案例,Indenti.ca打算建造成一个开放的Twitter。Diaspora打算建立一个属于用户的Facebook,OpenID、 OpenSocial、Open、Open等等。

实际是这样的想法是很难成功的,因为世界的运转没有这么简单。人们总是会奔向最好的服务,而最好的服务来源于最好的企业家,而企业家则需要建立良好的商业模式,这样才避免死去。

App.net面临两个问题,一个是Twitter已经存在,而且很大。一个是这个网站不可能如Twitter提供的服务级别一样。虽则这种情况很糟糕,但这是现实。

即使App.net打击了唯利是图的社交和建设成功,但是很难足够大到挑战Twitter。可能最后的结果,App.net变成了一个可以自己养活自己的小社区。那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没有人希望自己使用二级服务,所有用户不会大批转移过去。这也是为什么这个不可行的原因。

宣称App.net的成功是简单的,但是会马上面临很多的困难。我们可以轻易的说你将要做正确的事,但是过程是艰难的。

就像Google执行官Vic Gundotra上周说的,正如在Facebook在做一些事时,他建议Google+不要做类似的事,因为这样与Google的历史宗旨不吻合。但是因为你没有在这个位置,所有你可以做出这样的言论,如果你是中间人,事情就会迥然不同,你也会这样做。

我知道这是沮丧的,所有人都不愿听到。而我现在最担心的是Twitter会怎样。App.net现在像英雄一样,仅仅因为它还没有变成另一个怪物,且永远不会。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