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 Wilson:蓝牙 VS Airplay
2012-08-12 21:48

我已经写了不少关于技术运用的文章,例如蓝牙和Airplay功能是如何运用在家里或汽车这样的私人场所,如何在电脑和移动设备建立可行的系统。

我认为Airplay是无线数据传输成功的典范,苹果成功的把它融入了整个苹果系列产品中。而现在,Airplay已经更加高速,并且覆盖面更广。

但是这周的一些经历让我的看法发生了改变。现在的新款的汽车都拥有优秀的蓝牙功能,用户只要使用智能手机就可以轻松的操控汽车上的各种设备。

我儿子特别喜欢在汽车里听音乐,就在昨天,他问我,为什么这么好的音乐操控体验在家里的Sonos家庭娱乐系统就不能实现。我们家的Sonos娱乐系统是基于airport连接iTunes的娱乐系统,但是这个系统无法支持Android系统的手机,还有其他许多的第三方移动设备,也就是说airport继承了苹果一贯的封闭风格,这使得它对比起现在无所不在的蓝牙技术,开始逐渐显得封闭死板。

所以,我后来就买了一个基于蓝牙的家庭娱乐系统,我发现我的家人们对比起airport,他们明显更喜欢蓝牙系统,因为蓝牙系统是完全开放性的,他们无论是在家里还是车里,都有完美的操控感,而不用去管那些该死的封闭系统问题。

就我个人来说,我会越来越倾向于使用蓝牙系统,因为也许Airplay的无线传输和操控性能是十分优质,但是它太过于封闭,这完全制约了它的用户体验,你总不可能要求你的用户完全使用全套苹果产品去适应Airplay吧,用Android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怎么了?就不能用你的无线传输和操控了?有时候苹果这个伟大的公司的某些做法,也是挺荒谬的。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