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什么时候可以变成一个价值股?
2012-08-13 11:47

最近,Zynga在公开市场上面临很大的压力。近一年,其股票价值损失了近80%,在Facebook上市时曾上涨过。目前是每股3美元,而其发行价是10美元。

我们有很多的理由支持这样的说法

1.停滞的增长。其收入在过去一年基本没有大的变化。

2.公司的控制权。随着CEO Mark Pincus已经出售了很多自己的股票,现在拥有的少于20%。且其目前是单方面的投票决定公司的事务。

3. 移动端的商业化。用户从PC端转到了移动设备端,其广告收入和虚拟产品的收入可能会下降。

4. 大量的资金支出。Zynga 计划在2012年支出3.8亿美元,但是大部分支出与其新的总部大厦有关。

4.侵权诉讼。EA正在起诉Zynga的版权侵犯。不管事实怎样,Zynga需要支付一定的资金来处理这个事情。

5.管理改革。COO John Schappert突然间的离职和对CEO Marc Pincus不及时的报告。

你可能已经完全知道了Zynga面临的压力。我们也看到了公共股票对Zynga的处罚。对于一个封闭的控股公司,公共市场中的投资人是很难看好的。且目前公司基本没有什么额外收入,同时面临着战略风险。

但是,什么时候Zynga才可以变成一个有价值的股票呢?鉴于Marc Pincus的控股权比例,被收购大概是不可能的,因此其不可能有套现的机会。在某个时刻,公司的价值被仅仅换算成了股票,而不与持续的增长势头相联系,这正是Zynga前不久喜欢的。

1. 净现金流的价值其账面目前共有22亿到23亿美元的资金,现金流16亿。其中4亿美元是现金和等价物产品,8亿用于短期投资和4亿用于长期投资,且所有的这些投资都是高质量的。根据GAAP对短期和长期投资的划分:大于90天少于一年是短期投资,而超过一年的则是长期投资。

如果利率和信誉度下降,Zynga拥有的债券价值可能会极具改变,可能在长期的投资上会损失。据统计,科技公司往往有很少债务或者没有,而公司的现金分配和持有量也会采用与此相似的方式,来谨慎的平衡投资收益率,所以会投入到长期证券中。所以从这个角度,其除了现金流外,Zynga应该还有7到8亿美元的估值。

2. Zynga的稳固盈利。虽然Zynga 在过去的3个季度是净亏损的,但是如果我们深入分析,就可以知道Zynga有几个稳定的收入来源。除了非现金的股票收入,其虚拟商品的销售在2012年的上半年会达到1.5亿美元;同时我们看其现金流的情况,Zynga的实际活动产生了1.46亿美元的现金流。目前其公司的营收在2.5到3倍之间,而其估值是0.6到0.7倍,所以不论怎样,它都是严重低估的

3.Zynga可观的利润。Zynga的毛利率在最近的季度中是71%,这是收入减去支出,且抛开从Facebook得到的30%的收入后的结果,但仍旧保持在行业的前列。71% 的毛利率在互联网行业也不是例外,但也不是很厉害的。如Facebook, LinkedIn, Yelp等都是在很低成本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Zynga 却投入了很多资金在产品和用户上。但即使收回客户所花费的费用,Zynga的利润率仍超过50%。

4. 休闲游戏的鼻祖。目前,其付费用户还是主要集中在美国本土,而推出Words With Friends和Draw Something 则使移动端的游戏逐步的被用户接受。目前,无数的竞争者都在挑战着Zynga,但是这仍旧不排除Zynga在手机端和PC端的双向发力和继续在全球的扩展。

5. 免费或者低价的在线赌博游戏。在未来5年,关于在线赌博游戏的政策可能会放松,但是其可能会触犯法律风险,所以投资人是不会选择投资的。但是当Zynga的第一次尝试是纸牌游戏,这是一种合法的在线赌博游戏,且其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和潜在的DNA。相对于传统的线下赌博游戏,使Zynga处于一个很有利的地位,而一些传统的视频赌博游戏现在都已经基本立法了。

顺便说一下,我还没有见过一家如Zynga一样占有有利地位的公司,而不利用其优势的。我已经接触了很多公开和私人公司,我知道公共投资者意识到一些结构性风险后,可能会避免投资。鉴于收益的失误估算和未来创始人有限制的发展指导,Zynga与公共投资人的关系是不稳定的。 但是我们不能不承认其盈利的核心业务和可能产生价值的现金流,而且这不是一个相对的基础,是一个绝对的基础。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