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 Wilson:邮件死期将至,社交网络取而代之,开放协议才有大未来!
2012-08-15 11:57


我的好友Albert昨天写了一篇很好的文章,在此,我想重新的强调一下,其主要的观点是:

如果我们可以通过社交网络发送邮件,这对社会是有巨大好处。它从根本上弱化了那些限制性的邮件发送的局限,使每个人都可以免费的分发邮件。同时,有开源软件、商业活动和第三方提供附加值等。所有的这些都可以被已存在的标准协议SMTP和IMAP所规定!

Albert继续建议一些关键的开放协议。如:Webfinger, Pubsubhubbub和Salmon,然后可以得到一些反馈的评论和建议,他可以在自己的博客和Hacker News上得到消息。

Hacker News杂志的一个评论说:App.net (我和几个投资人支持的),目前正在采用开源协议,如Webfinger, RSS,PubSubHubbub协议。这是一个好事情,RSS的创始人Dave Winer正在和他的团队卷起一个风暴。

我也相信未来是开放协议和开放API。这是web端的建设,同时这也是我们接纳开放的互联网精神继续向前的方向。所有的这些是讨厌的,且仅仅是少数用户的兴趣所爱。它对于Facebook, Twitter, Tumblr和别的服务于大众用户的社交平台是不会产生威胁的。但是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特别是很多人开始讨论和建立这个时。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