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移动难题:融合!
2012-08-16 10:28

从web端转向移动端的应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展。据统计,美国有超过一半的人口手持智能手机,而且这个趋势还在快速发展。向移动端的转变被视为Facebook的一个大难题,主要是其在移动端的广告市场。以下是Facebook在其IPO时的讲述:

有很大一部分用户是通过PC端进入和参与Facebook,这里也是我们广告的主要展示页面,但是我们的用户已经开始从移动端进入我们的产品。我们目前在移动端的产品还不能产生任何收入,但是这是不能证明我们能力的。

我开始思考,这个真正的问题在于巨大的变换,移动端的转变可能使Facebook的产品更加的缺少相关性

为什么呢?移动设备正在做web端的服务,但是web端更多的是媒体的功能,他们是不一样的。在我手机端的一个App仅仅是一个按钮,但是将很多的App融合在一起是很困难的,所以对于Facebook而言,还有很多的困难。Facebook 移动端的产品可能最终不是Facebook ,而是如Instagram, Kik, Twitter, Foursquare一样的结合产物。

Facebook好像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们发布了一个独立的信息App,更为重要是是其收购了Instagram,同时,还有很多的传言说Facebook正在制作手机。目前其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将Facebook 自身的App融合到整个产品中,从而更有吸引力,这显然是一个很难的事情。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