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况电台:智能化您的交通出行!
2012-08-16 18:02

路况电台是一个专注于帮助用户快速出行,给用户提供路况信息的的产品,其用户群体主要集中于开车用户。电台会根据用户的位置为用户自动语音播报关心的路况信息。其采用的是最权威的路况采集源,同时还会结合用户提供的路况数据。

路况电台在路况的使用体验上非常符合开车用户的使用需求。自动语音播报用户关心的路况,实时的指导用户出行。同时会直观的显示路况示意图,用户可以非常便捷的了解到全局的路况信息。同时充分考虑了用户使用场景,在用户开车过程中,用户无需干预路况电台会自动播报行驶前方的路况信息,更精准,更直观。

智能的路况推荐模型与其他产品模型是不一样的,且与此类似的同类产品是很少的。目前有关路况推荐的产品大致有2类第一类是交通广播,通过无线广播为用户提供交通信息服务。但其不足是中心化式的广播,播出的是全市的交通信息,信息内容对用户帮助不大。第二类是互联网地图,他们基于地图提供红绿黄的地图图层为用户提供路况信息,用户查看地图必须要使用地图,非常不方便,尤其在开车的时候根本无法使用。

路况电台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方式为每一个出行者提供准确实时的路况信息,指导出行。其研发了先进的路况采集技术、路况发布技术。在路况采集上,路况电台使用众包的路况采集技术,实时采集用户的信息来生产路况;在路况分发上,路况电台会为每个用户建立一个专属的电台,通过用户电台,精准的为用户提供语音的路况信息。除此之外,其会根据用户的目的地,来智能的帮他选取畅通的路线,进行智能的推荐,以帮助用户更快捷的到达目的地。

路况电台认为未来的交通,一定是把每个用户连接在一起,由他们参与到智能交通系统中去,通过用户自主的参与让整个系统达到最优。同时,通过路况电台把每辆车连接在一起,让大家成为一个互联的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每个人不仅消费信息,也生成信息。从而实现智能交通系统的自平衡。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