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计划2013年上市 已融资1亿美元
2012-08-17 14:14 UC

UC优视CFO戎胜文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今年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时机不佳,计划2013年上市。

来源:新浪科技

UC优视CFO戎胜文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今年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时机不佳,计划2013年上市。

戎胜文称:“我们认为今年可能不适合启动IPO,正考虑推迟到2013年。”

作为一家移动浏览器开发商,UC优视目前拥有3亿用户,预计到2017年可增至10亿。该公司可能登陆美国股市。但戎胜文表示,目前UC优视并不急于融资,而互联网股票表现低迷,也让该公司信心不足。

戎胜文透露,UC优视75%的营收来自广告服务,25%来自游戏虚拟物品等其他服务。俞永福则表示,该公司已实现盈利。

他表示,该公司已经融资8000万至1亿美元,最近一轮融资是在去年年初,但拒绝透露上轮融资额及公司估值。

UC优视CEO俞永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美国上市,对于公司品牌有好处,能扩大知名度。”

俞永福称,该公司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在美国开设办公室,并聘请最多10名工程师。过去3个月,UC优视与包括Evernote在内的多家美国科技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

俞永福表示,UC优视正试图对小公司展开投资或收购。该公司预计,新兴市场的手机游戏内购买业务已成为重要成长动力,而在中国市场,智能手机上的广告业务并不像美国那样艰难。他说:“广告方面都是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