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真正的哲学是什么吗?
2012-08-17 13:02

我通常对一些人,如科学家和工程师,是非常惊讶和窘迫的,特别是他们对哲学和对人类生存与个人生活的理解,让我非常的尊敬。Peter Norvig最近的一篇“在Chomsky和两种文化的统计学习”中,一个评论展示了他用宗教和神秘主义对哲学的理解。

“这些问题仅仅是被神话、宗教或哲学解决是正确的,而不能被服务解决。”

在引出话题前,他回答了为什么,而不是是什么和如何的问题。学术界和宗教界在过去几个世纪已经探索到,为什么很多人在受伤后才能明白哲学的内涵的问题。在Richard P. Gabriel最近的博文“编程革命的结构”中讲到,

工程师建造东西,科学家们描述现实,哲学家则迷失在光天化日之下。

我开始想为什么Philip Kitcher会考虑‘科学的哲学’问题。他讲到:这是我最真实的关于哲学的想法,我真心希望可以从那些让我敬仰的伟大思想家学习更多的内容。

Kent是一个让我非常尊重的人,特别是他在共享Lisp语言中所作出的贡献。我认为他是一个理性思考者,他认为客观是前进的动力,而慈善则是毒瘤。他同时认为Altas Shrugged在人们对Ayn Rand刻薄评论中是不相关的,我知道他是智慧的。这个观点不是完全正确的,也不是客观的,他写道。不管人们读没有读,他们都将Atlas Shrugged作为一种新奇的形式;人们是否意识到了他,人们都会刻薄的对待他的观点。他的观点在挑战着人们看待现实的想法

为了生存,我们必须行动;为了行动,我们必须选择;为了选择,我们必须定义核心的价值观;为了定义价值观,我们必须知道我们是什么和我们在哪里。如:它必须知道自己的本质和世间的本质。他需要形而上学、认识论、伦理论等,这意味着是哲学。他不能逃脱这个需要,他仅仅可以选择的是哲学是如何指导你的选择的——Ayn Rand 。

回应Richard Gabriel的网站:什么是领先于这两者的,什么使这两个存在更有可能?哲学、工程还是科学?

“哲学是研究人和人的关系存在最基础的本质,在认知世界中,科学就是一棵树,而哲学则是土壤,使树的生长变成可能”—— Ayn Rand。

所以一个大型的语言运动如果没有客观哲学作为基础是不可能发生的。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