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Beisel: 为什么融资变得越来越有趣?
2012-08-19 15:45

我经常好奇为什么融资会越来越有趣。对于很多创业者而言,种子融资意味着要接触无数的投资人和天使。不断的介绍自己的公司,从而可能导致产品的发展和员工的招聘方面的关注会减少。通常都是无止境的交谈,最后是长期的从投资人那里得到’不’,这也是为什么有些融资会以‘叮’而结束。我们经常听到的是为什么不,而不是为什么

可能融资本质上不是有趣的,但这不一定不是快速学习到一些知识的有效途径。

1. 进行一次大规模的融资将会涉及到你讲故事的能力,而不仅仅是讲公司的业务。最终的结果可能是需要许多额外时间去培养,但是必须懂得。他将会比仅仅解决投资人的问题更有效。在商业模式之外,创始人有一个清晰的公司愿景将会更有效的到达用户,合作者,媒体和潜在的收购者

2. 融资过程是一个折腾的过程,因为它需要很多必要的专业技能。除非你天生就拥有销售的能力,否则这个过程会锻炼你很多的技能。而这个技能无疑会让领导者变得更加的优秀。

3. 这个过程会不断的接触很多人,这也提供了一个传播自己公司愿景的机会。你会碰到一些志同道合者,有时那些人虽然不是投资人,但逐渐会变成。而且这些人会变成更有用的同盟者,在不同方面帮助你。介绍你的客户、长期的顾问、商业发展合作者等都将会在这个过程接触和得到,从先前的谈话者变成真正的合作关系

而最有意思的部分在最后环节,最终我们还得继续努力的建设自己的公司,如果你不仅仅是为了融资,或者把它看成一个附加物,那么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收益匪浅。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