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nga的四大致命缺陷!
2012-08-21 16:39

我们都知道Zynga正式宣布将逐渐摆脱对Facebook的依赖,但真实的情况是——Zynga对Facebook的依赖却越来越深了。

首先,这两家公司在社交网络游戏玩家数量上,看法存在分歧。就在上个月,Zynga告诉投资者们,他们社交网络的游戏玩家萎缩了16%,但Facebook却反击称,社交网络游戏玩家正随着社交网络用户总量增加而快速增长,由去年的2.05亿人增加到了今年的2.35亿人。

虽然Zynga和Facebook合作并不愉快,但是Facebook前十的游戏,Zynga仍然牢牢占据着六席。其实这种状况也让Zynga十分尴尬,因为现在Facebook现在已经成为公共交易市场的众矢之的,Zynga极力想摆脱自己和Facebook的关系,但目前看来,Zynga仍然会长期活在Facebook的阴影之下。

我不明白Zynga想摆脱Facebook的根本原因是迫于公共市场的压力,还是自身发展的需要,不过目前Zynga确实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解决:

1.Zynga现在没有王牌游戏

曾经的Zynga可以说叱咤社交网络游戏界,特别是它的开心农场, 巅峰时期几乎成为了一款人人必玩的游戏。但就目前来说,Zynga的游戏已经失去了它以往的风采,Zynga已经很久没有一款人人喜爱,引爆风潮的游戏了。Zynga需要再次证明自己。

2.Facebook再也难以成为玩家增长点

目前来说,Zynga的用户活跃度一直呈下降趋势。业内部分人士认为,这是因为Facebook改变了自己的页面模式造成的。在以前,用户如果在Facebook上玩社交游戏,就会自动生成一个页面状态让自己的好友知道,这样社交游戏可以得到免费的高质量的社会化营销。

但是,现在Facebook把这种自动社会化营销生成给取消了,社交游戏在Facebook再难以得到有效的社会化营销,他们必须支付巨额的营销费用,才能获得以前免费就可以获得的社会化营销效果,Facebook再也没有依靠强大的社交营销,促进社交游戏用户活跃度的效果。

3.用户不愿意付费

无论是天朝还是美国,用户们都秉承着能不付费就不付费的原则。Zynga最初依靠自己免费的战略获得了大量的用户,但是这种免费的战略也让他们现在难以向收费模式转变。目前为止,大约只有2%的Zynga用户时付费用户。

4.Zynga没有把握好移动市场

Zynga目前在移动端设备的游戏娱乐上,还没有任何优势可言。Zynga和一些专注于移动端游戏开发的企业对比,完全没有竞争优势。Zynga曾经十分有机会成为移动设备游戏的领先公司,但是他们却错失了大好机会。

Zynga现在确实在做一些补救措施,例如在4月份花费了1.8亿美元收购了Draw Something公司,为此他们获得了1450万的移动端游戏用户,但是这种情况毕竟不是长久之计,Zynga得找到一个正确的在移动端发力的模式才行。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