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贝网:有趣的单词学习网站!
2012-08-21 17:26

扇贝网是一个帮助英语学习者和爱好者在线学习单词网站,其设计精巧,内容形式丰富,而且还有社区和论坛。那扇贝网是如何让用户保持不断的学习的动力呢?根据这个英语学习者的普遍问题,他们也采取了一些措施:

1. 建立了用户完成学习并打卡的机制,帮助用户建立学习习惯,让学习成为每天生活中的一部分。

2. 建设了社区,即扇贝小组,组长和组员会互相监督和鼓励。

3. 量化并展示用户每天的学习进度。

4. 除去单词外,我们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即扇贝阅读,能够把用户学过的单词在文章中高亮标记出来,让用户感觉到单词没有白背。同时通过阅读再添加和学习新词。

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微小的设计,就是在阅读版面每次点阅读时,最上面的导航就不见了,而这也是网站希望尽力减少用户在阅读的时候的干扰。可见其用心之处。

当你在阅读的文章中看到一个在扇贝网上学习过的单词时,这个词就被激活了。即便你对这个词的印象已经模糊,通过阅读回顾一下一样能够非常有效的增强你对它的理解和记忆。当被激活的词越多,你对曾经学习过的单词的利用程度也就越高。

目前其注册用户是100万,日活跃用户5万左右。其用户各个层次都有,大学生和准备出国考试的最多,然后是已经工作的职场人士。现在单词学习作为基础功能是免费的。但是一些学习内容应用是收费的,譬如词根,扇贝阅读等应用。此外,其还会进一步开发各种面向高级学习者的收费应用。

其手机端的扇贝App是适合碎片学习的,而网站则更适合深度学习。相对于很多类似产品,扇贝网更加的灵活和有趣。扇贝网的开发团队在英语和教学理论上有非常专业的积累。且去年得到杭州天使湾创投的天使级投资。目前其在Android上的客户端扇贝单词已经发布,而iOS版本也即将发布。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