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电阻识别手环:1秒钟知道你是谁!
2012-08-21 18:27

身份识别一直是一个难题,用血液检测或者DNA识别的方法无疑要浪费大量的时间,人力和物力,有没有一种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的身份识别方式?

近日,Dartmouth大学的Cory Cornelius教授研究出了一种可以识别人类电阻的手环,这种手环戴在手上就可以像DNA鉴定一样,快速的识别出每一个个体的不同。这种生物电阻识别手环的原理是:流通的电流流过生物组织会产生生理反应,而每一个个体的反应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骨头、肉和血管结构,所以我们可以借由生物电阻的不同去辨别出每一个个体的不同。

目前,这个人体电阻检测技术的准确率只有85%,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这种电阻检测技术还只能使用于活人,并且,因为人体的电阻也有一定的变化几率,所以这项技术还需要进一步改进。但是这种电阻识别技术,无疑为未来快速身份识别的可能,打下了基础。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