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乐汇:交互式儿童数字阅读平台!
2012-08-23 08:02

童乐汇是一个集内容制作、管理、阅读于一体的交互式数字儿童书平台,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实现从内容到产品的快速价值转换。目前其主要针对儿童、动漫作者及幼教工作者,这也与其产品规划和结构有关。

目前产品主要分为3块。一个是iPad客户端,也就是阅读器,是提供给读者的;一个是电子书制作工具,是提供给作者的;还一部分是后台管理系统,是作者和他们共同使用的。作者可以通过上传和管理作品,通过审核后读者从iPad客户端就可以立刻看到。

目前的内容大部分是作者原创的。内容的观看形式可以选择边听边读,也可以选择静音,同时家长也可以自己读完了录下来,播放给孩子听,形式方便多样,方便与孩子间的交互。孩子们可以通过互动,在乐趣中学到知识,而这些是纸质书所提供不了

目前大部分做电子书的公司都是用程序写代码来做电子书,成本很高,同时作者也控制不了最终效果。而童乐汇的宗旨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制作出高质量的电子书,我们希望通过无编码可视化制作工具制作交互式儿童书,解放作者的创作,降低制作成本。最终的制作工具将会跨越各个平台,阅读终端可以覆盖iOS、Android及Windows系统。

据预测,未来移动电子书媒介市场将是很巨大的。但是目前也面临着诸多竞争,包括网易云阅读、盛大电子阅读器等,且目前这个市场还是处于混乱阶段,而如何找到自己擅长的细分领域并不断耕种,恐怕是在未来移动电子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关键。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