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开发者:请慎用推送功能!
2012-08-23 17:28

Techcrunch最近发表了一个头条《App开发者,请你们不要滥用推送功能!》,我十分赞同文章中的见解。我在使用Android系统设备时,总是被大量的推送信息弄得很头疼,相比之下,苹果iOS的设备就要好得多。我不明白这种风气从何时开始兴起,但是这种过度推送的状况,已经让用户们产生厌烦情绪,并且产生了大量的垃圾信息。

滥用推送的情况,已经大量存在在Facebook这样的用户众多的网络社区中,只要用户一登陆Facebook平台,大量的推送就会扑面而来,但是Facebook现在已经开始限制这种推送模式。我认为,未来的Android 和 iOS 平台也将会和现在的Facebook一样,采用某种方式去限制这些无止境的推送。

让我们详细来结构一下信息推送的发展过程,和最终为什么形成推送信息泛滥的结果,这个过程和结果基本可以分为以下三步来详细解读:

1.一个新的信息交流平台成型,在初期,用户数量不多,信息交流量也不大,信息推送的价值并不大。

2.信息交流平台随着发展,用户量开始增多,企业开始入驻,这时候在信息交流平台使用信息推送的效果是最好的,因为推送信息少,用户容易接受。例如Facebook上的Zynga 和 Instagram都是在这个阶段依靠信息推送迅速崛起的。(Zynga现在信息推送功能已经被Facebook取消,这也是Zynga用户活跃度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3.第三阶段,信息平台的用户和入驻企业都达到饱和状态(如现在的Facebook),信息平台上产生了信息过量的情况,这时候还让用户接受大量的推送信息,只会对他们造成困扰,而后他们会厌恶,并离开平台,所以这时候平台必须要对推送信息进行控制,现在的Facebook已经进行了这种控制,我想在将来,Android 和 iOS 平台也将会对信息推送采取限制。

垃圾信息过量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我们的电子邮箱,电子邮箱作为一个存在了20年的信息平台,其信息交流量早已经超载,而垃圾邮件和现在的个性推送其实并没有本质的区别,都是一种向目标客户信息推荐的方式。现在的电子邮箱都有垃圾邮件箱,来限制过量的信息推荐,而以后在App信息推送过量以后,相信也将会有相应的“App推送信息垃圾箱”出现。

所以在此,我要特别提醒一下App的开发者们,App个性化推送也并不是什么好东西,当App开始大量被用户使用后,越多的推送只会造成越多的垃圾信息。Android 和 iOS 作为信息平台,明显在向信息平台“3”阶段发展,到时候推送信息将会大多被认为是垃圾信息,App开发者们也应该思考一下App推送应该怎么转型了。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