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过程是否应该过多的依赖第三方API?
2012-08-24 21:05

问:创业的过程中过多的依赖第三方API,会不会对自身产生不良的影响呢?

答:

马鋆辉

利用第三方API有几个好处:

1、节约开发时间和成本,能够快速有效地推出自己的产品或者服务。

2、系统的稳定性会得到一定的保障。

3、能够“绑定”知名公司和品牌。

不过,在创业成长壮大之后需要去评估是否要去减少依赖,另外,选择第三方API时也要很慎重,尽量选择那些用户基数大、用户评价好的产品和供应商。

高磊

依赖第三方API优势:1)绑定知名品牌和知名度,容易销售;2)开发相对容易规范,较少了设计时间,降低开发成本。

但问题是:1)开放平台的provider是否稳定,会不会天天在修改,如某某最大B2C;2)provider本身是否既是游戏规则的制定者,又是参与者。这样你就没法玩了,有些东西他不给你开放你还怎么做?

如果给国外provider做API应用最好不过,缺点就是离客户激励远一些、文化理解差一些,但至少稳定。

李志高

影响肯定是有的,不过正面的好处更多。创业中用第三方API是最快捷的方式了,只不过在架构上要考虑到后期脱离第三方API的途径。 创业就是先做大再说,不用想太多。

韩元涛

好处:就是快捷、易用、各种大牛支持!

坏处:太快捷、万一别人不支持了~你怎么办,还得是想好后路啊。


更多创业疑问、商业难题请移步至:优士问答 阅读/提问

本文由“优士网 ”(微博:http://e.weibo.com/ushichina)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问答地址:http://www.ushi.com/wenda/question!detail.jhtml?qid=6253  问答整理自优士问答频道。如果在阅读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推荐创业者注册优士网,扩大您的人脉,增强您的优势。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