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粉就是品牌的公开“撸管”
2012-08-26 14:49

企业微博刷僵尸粉是品牌公开撸管。

撸管这档子事,灭了灯在家悄悄干无伤大雅,一个企业在微博公开秀这事,图啥?

刚开微博,加点底粉。

许多微博运营培训师在传授秘笈时,会提示新开微博要加“底粉”。底粉根据脸皮厚度不同数量不等,脸皮薄的加几千,脸皮厚的加上万甚至十几万。脸上打了底粉,出去溜达就自信的多。

但有企业忘记找水军按比例把转发和评论也化化妆,一看这黑黑的脖子就猜到脸上的粉层有多厚。即使脖子也抹上粉,也保不准哪天出来溜达时被街边楼上泼一盆洗脚水,顿时现出丑陋的原形把真实粉丝都吓跑了。

运营人员悄悄撸。

企业微博的运营还处于探索期,大部分企业老板脑袋里的水还没放干净。老板们只是看了一些专家的文章或书,片面的用粉丝数、转发数、评论数简单的KPI考核运营人员。

这类企业,运营人员多数并非专职,基本都是有其他“正规”工作,捎带着运营一下微博。在老板进水的脑袋里,微博运营不过是每天写七八篇微博,每篇都写满140字也没多大工作量,所以,微博运营人员还不能耽误“正规”工作。

脑袋里水略微少点的老板,会招聘个实习生专职来干。实习生刚踏入社会,对行业了解尚浅,对产品不熟悉,对企业品牌的理解不深,他们被逼只能卖卖萌或者去抄袭微博流行的段子,甚至段子与企业产品、品牌无任何关系只能用来粉饰微博活跃度,无法增加潜在目标客户粉丝。

老板脑袋进水谁都知道,但端人饭碗受人管,KPI摆在那里呢,完不成就扣薪水。运营人员被逼无奈,只能悄悄加僵尸粉用掺水的业绩对付老板掺水的脑袋。

老板亲自撸。

部分老板天生脑袋没进水,但却一肚子坏水,他们熟悉营销中使用的“托”。比起线下营销找真人当“托”和网络营销找水军当“托”,僵尸粉做“托”成本太低廉了。

这类企业的微博运营人员更苦逼,每天的工作不是追逐热点搭车营销,也不是琢磨创意传播品牌,而是想办法怎么执行老板肚子里的坏水。时间长了,老板肚子里的坏水就装到自己肚子里,微博运营行业就失去了一个人才多了一个失足青年。

刷僵尸粉,最多就是企业秀下限,对于他人和社会伤害并不大。但加僵尸粉行为通常不是孤立的,而是与水军等欺骗、欺诈等行为配合进行的,这毒性就大了。

七夕情人节,别撸了,寻找真爱吧。有真爱的企业微博才会走的更远。


更多社会化营销分析文章请移步至:socialmouths 阅读

本文由“socialmouths ”(微博:http://weibo.com/zhongfangxi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www.socialmouths.cn/archives/1791 分析文章由socialmouths 撰写。如果在阅读报告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