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设计师们,我需要你们的协助,让电脑变得更好看吧!
2012-08-27 12:54

美国的设计创新中心(CDI,Center of Design and Innovation)在最近分享了一段十分稀有的录音档,是Steve Jobs在大型主机与个人电脑过渡期中所发表的演说。在里面,Jobs跟在场的设计师们央求,希望他们能协助苹果,让个人电脑变得好看。

“到了1986 年后,我们将会出产更多电脑,就像这座城市出产汽车的情况一样”,Steve Jobs 在1983 年时如此说到,预估他们在未来能卖出300 万台电脑。

Steve Jobs 说道:

“我来到这里,原因之一是我需要你们的协助……,如果你们看现在的电脑,它看起来就像垃圾一样不美观。可是,全世界很棒的产品设计师现在都在设计汽车跟建筑物,他们几乎都不设计电脑……,而未来不管这电脑长得跟大便一样,或者看起来很夺目,我们都将卖出300 万台……让电脑变得好不好看,其实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毕竟人们将很快地接受它的存在;但是,让它变得好看,其实不用再额外花什么钱的。”

他强调,电脑将成为我们于工作领域及家庭环境里的“新工具”,他说:“而且,我们是有机会让他变得夺目……,如果我们不这样作的话,那未来我们只会把他当成另一个废物摆在那边。”

在这个演讲内,Steve Jobs 也说到:“未来有一天,你会拿着一台手持电脑,里面涵盖了收音机的功能,让你一边漫步在白杨树镇,一边接收你的讯息”,而这个想法,就是现今iPhone 的理念发想。

此外,他也提到了当时MIT 所做的实验:“MIT 在4、5 年前开始开着一台装着扫描器的卡车在白杨树镇上,绕过镇上每条道路及十字路口,并拍下所有路过的建筑物。接着利用电脑和影像带将这些内容结合。在萤幕上,你会看到你自己在街上出现,碰一下萤幕上『往前走』的箭头的话,那画面就像是你走在路上的感觉,这个就是电子地图”,当时的实验内容,如今则转变成了Google 的街景服务。

这篇让我想到前阵子听王文华演讲时,他说到,Apple II 当初的外表,其实是参考当时烹饪家(Cusinart)食物调理机的外型所制造出来的。其实从这么小的地方,我们也能体会到,Steve Jobs 不放过生活中任何一点点的小细节。

因为你不知道,那些小细节,或许是能完成你理想的那块重要拼图。

录音链接请点这里(网页内容为《The Next Web》的SoundCloud帐号,原网站的影像档及录音档已无法下载。)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8/24/wonderful-rare-steve-jobs-speech-1983-begs-designers-build-better-looking-computers/ 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