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短链接,看Twitter用户的分享行为
2012-08-27 17:04

起床,拿起手机,查一下Twitter有什么更新。这已经是很多人每天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那么Twitter世界中的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可以肯定的是,Twitter并不是一个封闭环境,从Twitter上无处不在的外部链接就可以看出来。Diffbot公司运用自己的产品–能够从链接看出页面属性的Diffbot–监测了Twitter在7月10-11日Twitter上产生的75万个链接,想借此了解Twitter上的用户行为。

问题1:我们在分享什么?

Twitter上被分享最多的是图片,占36%。紧接着是文章,占16%。视频、产品信息、网站主页和创业动态紧随其后。令人忍俊不禁的是,有高达7%的链接分享其实是“页面错误”。

问题2:分享来自哪些网站?

视频分享方面,有60%的视频都分享自Youtube,9%来自Twitcam。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视频网站nicovideo.jp以6%的分享量占据探花位置,充分体现宅文化的力量。

图片分享方面,来自Twitter网站内部的图片占40%,来自Instagram和Tumblr的分别占15%和11%。来自Facebook的图片分享量仅仅占5%。

文章分享方面,印度尼西亚的detik.com意外地凭借每100万链接中占12000条位居榜首。传统媒体中的BBC、路透社、CNN和卫报都在前10位榜上有名。网络媒体的代表Huffingtonpost.com位居第6。

问题3:分享的语言是?

68%的链接都是英文。日文以7%紧随其后。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印尼语和俄语分列3-6位。


本文由“socialmouths ”(微博:http://weibo.com/zhongfangxi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www.socialmouths.cn/archives/1800 分析文章由socialmouths 撰写。如果在阅读报告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