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斥13亿美元巨资收购人才服务软件Kenexa!
2012-08-28 13:37

IBM为了全面的提升其在企业服务方面的能力,以惊人的13亿美元收购了人才管理和人力资源软件制造商Kenexa,相当于每股46.00美元的现金,可谓阔绰。

Kenexa提供的是人力资源、人才收购和人才管理等软件的服务。产品包括全球招聘服务过程的外包,招聘技术解决方案;新员工培训的解决方案,帮助组织选择和留住优秀员工等,同时Kenexa还提供了一个测试解决方案和选择候选人的技能。目前Kenexa已经建立了一个大约有3000个问题的在线结构化面试参考图书馆库

除此之外,该软件还包括1).人才管理功能:如绩效管理、薪酬管理、职业发展、目标调整和员工继任计划等,可以是组织反映和跟踪员工的学习;2).领导解决方案:包括领导审计、领导能力评估和领导力发展等功能。

此次收购将帮助其客户拥有更强的社交商务能力,正如IBM 所讲的:Kenexa 将会把相关数据和专业知识带给企业领导者 ,贯穿到每个职能部门,包括人力资源、销售、营销、产品开发等。IBM和Kenexa的结合将会促使更多机构以数据分析为驱动力,在每一个业务上建立一个更智能的工作环境。

Kenexa的业务已经在许多行业开展,包括金融服务和银行业、制造业、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制药、零售、医疗保健、呼叫中心和教育。有近9000家公司正在使用Kenexa,包括星巴克,CVS,波音公司、通用电气、美国海军、惠而浦、福特和康宁等。Kenexa先前也收购了的在线学习解决方案公司Outstart和Salary.com

踏入人才管理对IBM来说是一个有趣的举动,从这次收购我们可以看到,IBM是愿意支付巨大的代价来获得该领域的一个立足点的。与此同时,SAP也采取了类似的举动,收购了SuccessFactors;Salesforce也通过收购Rypple进入了人力资本管理领域。由此我们看出,围绕企业服务这块大蛋糕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