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的个性化营销案例
2012-08-29 16:46

Porsche 保时捷,应该是许多人心中的梦幻逸品吧。会买、或买得起它的消费者,车商比你我都清楚他们的生活模式,”多金、高调、不在意被注意…”。传统上,这类价值不菲商品的购买决策,都不会是没来由的突发奇想,而是深思熟虑,经过再三考虑、探听、赏车、亲自试驾后的结果。

怎么通过独特的营销方式,找到这些潜在客户呢?

而这群目标对象上哪儿去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拍一部电视或平面广告,选择他会看的媒体播放。用如下表现出令人热血沸腾的广告,让消费者上钩:

只是,这些大众媒体上的一则『不是一般人会买的商品』广告,往往花钱砸到的人,是一群消費不起的普罗大众,也就是说即使有人看到了广告,绝大部份的人,一辈子也不会成为你的消費者。

別误会,我的意思不是奢華品牌不需要在大众媒体上投放(这样做还是有其策略上的意义的),而是,一旦已经是知名品牌之后,这样做,是不是最有效的方法?

加拿大的保時捷经销商Pfaff,想到了一個好点子,去高级住宅区挨家挨戶的发送广告,去豪宅去发广告不特別,特別的是她为每一戶客制作了独一无二『一辆Porsche 911停在你家门前』的广告!

摄影师、一部911、一台电脑、一部打印机,就这样,工作人員真的把車停在你家門口,由专业摄影师操刀,找一個最美的角度,拍照,製作出史上绝无仅有,为客户定制的广告,然后打印出来,亲手送到你家的信箱。

这些大戶人家,应该沒人不认得Porsche为何物吧!何须大费周章的沿街拜访只为了投递一张广告?

因为,对目标消費者來說,从来就没少见过一个登在Fortune杂志上的保時捷广告,但可能他們沒想过『如果一辆911停在自家門前,會是什麼样的绝妙风景!』。

就是这样的用心,找到對的接触点,用创意的沟通方法,就可能引起TA的赏车意愿,不但省了白花花的鈔票,Pfaff的目的也达到了。(据表示这样做的成效极高,有32%的住户预约赏车。)

 

本文由“socialmouths ”(微博:http://weibo.com/zhongfangxi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www.socialmouths.cn/archives/1836分析文章由米卡撰写,原文地址:http://www.jabamay.com/2012/07/porsche-direct-mail.html 如果在阅读报告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