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名人僵尸粉比例排行榜
2012-08-29 17:14

继限制第三方应用api开放程度后,Twitter今天又声明会逐渐取消“发布来源”的显示(如新浪微博的“来自iphone”,“来自企业微博”等)。Twitter正在改变的道路上大踏步向前走,没人知道这些改变会把Twitter带入天堂还是地狱。最近第三方应用商StatusPeople还搞出了个小工具给Twitter添乱,这个工具可以测出Twitter账号的水军比例。

前几天,一篇名为“71%的奥巴马Twitter粉丝是假的”的文章让StatusPeople公司从默默无闻突然站到聚光灯下。运用这家公司开发出的水军测算小工具,奥巴马接近四分之三的粉丝都是“假的”或者“不活跃的”。文章一出,众多网友在Twitter和Facebook等平台上质疑奥巴马的社会地位,这无疑让正在竞选的老奥十分窝火。

奥巴马粉丝的水粉并不是最多的。事实上,Twitter上粉丝数前15名的账号水军比例都相当惊人。小工具把粉丝分为3类:假粉丝、不活跃粉丝和真粉丝。每个账号的不活跃粉丝都在40%左右。令人惊奇的是,臭名昭著的金.卡戴珊竟然拥有最高比例的真粉丝(43%),而凯蒂.佩里,小甜甜布兰妮和夏奇拉的真粉只占20%左右。Twitter本身的官方帐号也仅仅只有23%的真粉丝。

Twitter粉丝数前15名账号水军排行榜

(按真粉丝比例从高到低排列)

这些假粉丝从何而来?Twitter上的假粉丝售价比微博贵了不少。大致价格区间在10美元1000粉到1350美元1百万粉之间。另外,广告商也会建立不少垃圾广告账号,不停关注用户,希望得到回粉后能够向用户推送广告。不过这些名人的假粉丝到底是自己买的还是怎么来的,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本文由“socialmouths ”(微博:http://weibo.com/zhongfangxi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www.socialmouths.cn/archives/1839 分析文章由socialmouths 撰写。如果在阅读报告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