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的Apple平台如何阻止Wajam的搜索?
2012-08-29 18:12


Wajam是一款很受欢迎的社交搜索引擎,用户通过使用一个浏览器插件嵌入自己在Google、Bing 和其他的搜索引擎中,就可以使用了。在大多数情况下,Wajam 仅仅局限在桌面上。但是现在,这项服务开始向移动端转移,从明天开始,当用户 在iPhone上使用用Google和Safari搜索Google Maps时,用户就可以看到它的社交搜索结果。

由于iPhone的封闭属性,在Safari上的浏览器做一个插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Apple的移动平台展示搜索数据本身就是一个挑战。但是, Wajam团队找到了一个非常巧妙的办法来绕过这些限制。

上周,Wajam的联合创始人Martin-Luc Archambault在Vancouver’s GROW会议的午餐上告诉我,对于iOS配置而言,用户只需点击几下鼠标就可以下载并安装该软件。而一旦安装完毕,Wajam将会从iOS地图应用程序中通过其代理服务器,得知iOS搜索流量和数据。然后Wajam就会在iPhone上将这个数据拦截下来,并将搜索结果插入到Google的搜索结果。

如:当你在谷歌地图上搜索时,你将要同时看到你的好友在地图上的推荐,经过Wajam解决方案的思路,结果将在地图应用上显示为“赞助商链接”。在谷歌搜索上,你将看到在Facebook,Twitter和Google+ 上的好友。

为了做到所有的,Wajam团队必须做一些创造性的项目,但是Apple 明显想通过一些对其操作系统的变动而快速的停止这个应用。当Apple使用自己的地图时,还不知道Wajam会不会继续在iOS 6上运行。但是我不知道是否Apple会停止Wajam在新版地图上继续使用。但Archambault告诉我,虽然他想抓住每一个产品,但他其实是不担心 Apple的。

Wajam团队明白通过其代理服务器而产生的数据的安全和在隐私上的重要性。这项服务已经通过了审计和评估,并得到了TRUSTe, McAfee和Norton.的安全证明。同时Wajam还计划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扩大其移动的市场,主要会在平台、手机搜索引擎和其他一些搜索网站。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