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中了5000万,还会继续准备创业吗?
2012-08-30 08:29


问:如果你头天中了5000万的大奖,你还会继续准备创业吗?

答:

陈军

毫无否认,90%的创业者是为了财务自由。如果说这就成“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是背水一战,无关兴趣爱好等等个人因素,只是观察市场,项目利益等诸多其他考量的话,那么可能还有这么一部分不到一成的创业者,仅仅是因为兴趣的缘故。

上面是将两者情况的人区分一下,至于主题里面的假设,我想超过9成的人应该不会再去进行传统意义上的创业了,因为在当今社会,五千万的资产足够实现他们的财务自由。

但是,这部分创业者其中任然有一部分人会选择创业,只不过这次的创业,利益将不再是首要考虑的因素,他们或许将结合自己的个人情感和兴趣的因素,来投资某和从事某项项目。

还有一部分人,财富需求大点的,认为五千万离心里预期依然相差甚远,他们或许将继续孜孜不倦的寻找能够将财富升值的渠道与项目,但是这已经与传统意义上的创业相差甚远了

总而言之,传统意义的创业,其根本目的是为了财富,但是不排除对于极少一部分人而言,只是他们的兴趣与刺激爱好所在,既拼搏的精神需求。(实现这种精神需求的方式太多了,或许真有那么一部分青睐创业模式的?)

当你突然有了一笔庞大资产,每个人都有着自己接下来的想法,理应各不相同。无非是在满足与不满足这条线上的横向移动,如果是我,我会介于两者之间找个点,这个点的程度为:一部分资产拿来项目运作(利益因素至上),一部分拿来运作项目(兴趣至上),然后一部分拿来满足生活需求。

王双爱

实现了财务自由,安顿好后方,能够更好的创业啊,而且可以不为了实现财务自由更多的是为了响应内心的呼唤去创业,做那些未必有回报单更有意义的事情。创业并不仅仅是为了实现财务自由。

卢致成

我觉得一个人先要有能力支配一大笔钱再去创业。5000万应该没几个人能挡住这个诱惑吧。目前的人人都说创业,可是有几个人想过守业。中5000万就放弃创业就好比你创业成功,在第一笔生意上赚了5000万,那你就放弃你的公司是一样的性质。一个创业者要是要走得远应该是一个能挡得住诱惑的人。创业是一种需要一次一次重复的活动。如果单纯的就是出于钱的目的。那应该称为项目开发或者叫赚钱。创业只是现代很简单的一种自我价值实现与体现的一种方式,它的回报不单单只有钱。伴随着钱更重要的一些东西往往被人所忽视,比如勇气,价值观,毅力等等。一个创业者可以为了钱去创业,不能去创业是为了钱。为了钱去创业也许你是迫于生计,创业为了钱就往往会走上不法之路。

更多创业疑问、商业难题请移步至:优士问答 阅读/提问

本文由“优士网 ”(微博:http://e.weibo.com/ushichina)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问答地址:http://www.ushi.com/wenda/question!detail.jhtml?qid=2654  问答整理自优士问答频道。如果在阅读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推荐创业者注册优士网,扩大您的人脉,增强您的优势。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