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如何提高专注力?
2012-08-30 09:34


问:创业者常常想法多,但往往缺乏后续跟进行动, 造成许多未收尾的项目。如何帮助这些创业者提高专注力?

答:

束顺斌

首先判断缺乏后劲的创业者不是优秀的创业者;其次很多想法往往是创业者美丽的陷阱。创业一定要专注、要简单、要有执行力!记住我们不是大公司,没有足够的资源和资金。我们一定要把有限的精力和资金投入到靠谱的想法中去。还是那三句话:1、创业者要坚持;2、创业者要脸皮厚;3、创业者要坚持脸皮厚。做到这三点你就是一个优秀的创业者!

辛璋Roger Xin

束总说的是创业者自身的问题,我想从另一个侧面去解读这个问题。

第一种可能性来自创业者自身。

创业者在创业之前可能就没有真的想好具体该做什么项目和产品,因为选择很多,当时可能是圈定了某个项目,我打个比方,做电子商务的,可能一开始是想卖比较细分市场的产品,如果卖得不好,为了继续让公司生存下去,被迫开始转变市场,可能开始引入更多的产品,慢慢的变得不专注了,这个是“主观能动性”太强了。

如果资本的力量有介入,创业者可能也会被迫改变方向,中短期的不盈利就足以让投资人变得烦躁不安,如果3年还没有动静,创业者可能被迫采取一些我们无法理解的措施,比如重新调整产品线、人事上的重大调整等,以适应变化的市场,这些可能都违背了公司创业时候的Focus。

第二种可能性可能来自企业内部。

管理散漫,越级管理普遍,团队混乱。创始人有一些思维比较有跳跃性,管理上可能也会表现出一定的随意性,团队之间为了某些项目,经常被拆撒、重组,造成团队之间的凝聚力不强,相互之间缺乏默契,从而严重影响了项目或者产品的执行。

政令不伸,赏罚不均。这个小弟以前打交道的芯片设计类公司比较明显,公司的规章制度形同虚设,部门为了资源进行互相扯皮(不是大公司才有Political),公司高层之间没有明显的职权划分有时也会导致这类事件的发生。

我先说这么多,后来者可以补上。

曾科

1,心态。身为创业者,您一定要收起自己浮躁的心。凡成事者,不仅要心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这个道理并不难懂。建议初次踏上创业道路的朋友切忌轻信网络宣传,遇事要理性分析,考虑问题应从现实出发,不能跟着感觉走,看问题要站得高、看得远。

2,创业是投资而不是投机。要有破釜沉舟,死而后矣的决心。目光一定要长远,即使失败,也未留遗憾。

3,创业要始终处于起点。创业的最终目标是我要占领这个行业的市场份额,但是前提是我研究的产品必须领先于市场。技术的含金量始终决定着我们能走的路有多长。

4,我不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更多创业疑问、商业难题请移步至:优士问答 阅读/提问

本文由“优士网 ”(微博:http://e.weibo.com/ushichina)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问答地址:http://www.ushi.com/wenda/question!detail.jhtml?qid=2490  问答整理自优士问答频道。如果在阅读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推荐创业者注册优士网,扩大您的人脉,增强您的优势。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