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如何在没有预算的情况下推荐一个产品?
2012-08-30 10:07


问:创业公司如何在没有预算的情况下推荐一个产品?

公司刚刚创立,都是自有资金在运作,有没有办法在没有预算或者非常少的预算情况下推荐一个产品。

答:

Burkro Wang

就LZ给的信息是没有办法判断的,严格来说,从战略或者公司整体业务规划上来说,没有预算是不可能的,你唯一可以做的工作是如何削减开支。辛总说的很好,首先要分析目标客户,以及相关可能的市场推广途径,把所有的途径列出来,然后首先从低成本的途径开始进行推广,根据推广的效果以及得到的收益,逐步把新的、成本高的途径加进来。但是实话实说,这样成功的概率比较低,除非你的产品具有独有特性,并且确实非常符合目标用户的基础需求。否则低成本的推广途径,基本等于效果差的途径,如果不能产生自我推广或者口碑推广的雪球效应,意味着推广的失败。另外说一句,一些看似成本低的推广途径往往是实际成本非常高的,个人认为,推广成本=推广费用/推广效果。没有效果的推广,就算是一分钱不出,也没有意义!

辛璋Roger Xin

根据我以前做市场推广(Marketing)的经验,给些小建议。

1,先对自己的现有客户情况做一个分析,了解客户的偏好、价格承受能力、特殊需求等等。

2,根据第一步做的分析,找出如何接触到这部分用户的方式和渠道,并让你的产品多出现在客户出现的地方。

3,如果确实没有一分钱拿出来,那要看你的产品类型了,走街串巷式、参加展览会(不是参展,是在过道里发传单)、上门拜访式、电话营销和网上推广(这个要好好研究如何使用社交媒体和BBS社区等)等。

曾科

要想生存下去,任何一家公司都要定期推出自己的新产品,但是根据市场营销学理论来说,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产品生命周期理论,该理论揭示了任何产品都和生物有机体一样,有一个诞生—成长—成熟—衰亡的过程。

2.科学技术的发展推动着企业不断开发新产品。

3.消费需求是在不断变化的。

4.市场竞争。

但是如果没有预算就进行新产品投入,笔者认为应注意几个盲区:

1,企业开发这款新产品从研发到投入市场终端,这其中需要多少的现有资金投入,这个如果没有估计好,切莫出新产品。

2,新产品的市场需求调研情况,如果没有准备,就算投入了到研发出新产品而没有市场,那不是时间与金钱的浪费,创业公司那就又可能因此损失不少。

3,既然是新产品,那他的稳定性如何,如果过多的售后服务必然加剧社会对产品乃至公司的信任度。

4,新产品出来的竞争模式是什么。如果你研发的一款新产品没有足够的技术含量而轻易导致的复制,那岂不是为别人做嫁衣?



更多创业疑问、商业难题请移步至:优士问答 阅读/提问

本文由“优士网 ”(微博:http://e.weibo.com/ushichina)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问答地址:http://www.ushi.com/wenda/question!detail.jhtml?qid=2334   问答整理自优士问答频道。如果在阅读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推荐创业者注册优士网,扩大您的人脉,增强您的优势。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