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的决策压力?
2012-08-31 09:28


 

 

问:创业者,什么你们遇到的最大的决策上的压力是什么?能和我们分享一下你们遇到的挑战吗?

答:

Steven Wu

虽然说创业的苦是不好拿出来讲的,既然问到了也不怕丢人的说说了:

初期的销售弱,市场人员不强,现金压力大,每月市场租金又高,是否要继续租市场用地和招聘新员工,简单的讲就是入不敷出。

解决方法:继续砸钱,反省工作流程,自己身先士卒,提高销售额,从而度过难关,然后及时完善标准和流程,加强培训。

不要指望别人和你分担决策上的压力,你应该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清楚各部门负责人应当完成什么,你要清晰的描述你对工作结果的要求和流程,因为在一段时间内你都不知道你自己是否选对了人。你不是大公司,不要指望自己可以潇洒的说“我不看过程,我只要结果”,因此,在开始的一段很长的时间里,你别指望下面的人能出乎意料的为你创造什么,而是应该你自己去思考和创造。

罗天成

我觉得这需要看从事什么行业和具体创业的资源背景情况。不同行业和不同的人,创业压力的来源也各不相同。

但与很多朋友聊天发现,都会有几个问题存在:

1、资金问题。

多数创业者都是好友或个人出资成立公司运作,因此,资金是有限的,花费比较谨慎。既要考虑到运营成本,又要考虑到资金回笼周期,多数人会做一个破产时间估算...这些钱如果不盈利的话,会撑多久。

2、销售问题。

创业中最大的压力来源于此,因为不少创业者不是手上掌握了多少客户资源而出来单干,而是手上有那么一点点客户资源或者觉得项目前景可行,就出来创业了。销售是现金流来源,是维持公司运作的基础,因此,如何扩大客户来源和持续的获得客户合作,是创业的最大压力。但销售又与产品和服务有关联。

3、团队问题。

如上说了,在项目没有外部资金进入或自己有大量资金作为后盾的前提下,创业运作资金是有限的,它直接决定了招聘的人的素质、流动性,如果创业团队由产品技术、市场管理、销售开拓这铁三角组成,那么还好点,如果没有这样的团队,那么人员素质就需要花费很大力气去培养。人员素质不高会导致发展的时间延长,不能快速壮大起来,也是很危险的。

如上三个问题算是比较主要的创业压力,但也不能尽然描述全面,还是看每个创业者自身的角度来评论比较好。比如有的创业者不愁钱,压力来自产品强大的竞争对手抢夺市场;也有的是不愁销售,但回款问题很麻烦;也有的团队很强势,但就是没钱去做。

brian hsu

决策上的压力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内部人,财,物的运用,另一个是市场需求!

公司发展的本质是市场需求,而人,财,物的运用是有结构的!这种人,财,物的运营管理应该表述为一种杠杆作用,也就是说,在现有的人,财,物的结构中,如何有效的满足市场需求!

在满足市场需求的过程中,还有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的协调!

企业的本质是发展,利用人,财,物的杠杆作用和市场需求完美结合,企业就能向前发展!

惠普公司的技术研发所占的资金量并不大!但是惠普公司会利用有限的资源满足市场需求!开拓市场!

实际上成功的公司,并不在于你有多少资源,而在于你怎么使用资源!

在使用公司资源的时候,资源也并不是公司自有的、孤立的、内部的,也要把公司内部资源和外部资源巧妙结合!

任何资源都是有限的,但是会运用资源,公司本身的资源也会越来越多!

陈泳志

针对不同的企业规模,都是有不同方面的压力,这些压力一般都会分而化之,一个大的公司建制方面应该是很成熟的,因此最开始可以通过这些部门进行减轻,最重要的还是在核心问题上如何决策要考老板的经验阅历,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来决定。信息不能准确收集,势必使决策结果相悖。我曾经遇到的就是如何打进另一个圈子,通过对客户端了解,市场了解,解决方案的制定,试了一下水,结果由于我的阅历不够,后台支持不足等原因,没有得到很好的效果。但是我总结的原因就是信息反馈时作出决定关键一步。



更多创业疑问、商业难题请移步至:优士问答 阅读/提问

本文由“优士网 ”(微博:http://e.weibo.com/ushichina)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问答地址:http://www.ushi.com/wenda/question!detail.jhtml?qid=5481    问答整理自优士问答频道。如果在阅读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推荐创业者注册优士网,扩大您的人脉,增强您的优势。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