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需要自己的App平台吗?
2012-08-31 13:37

企业家Jim Disanto认为汽车将作为下一个伟大的连接平台。目前世界上的汽车数量已经超过了10亿辆,而每个汽车OEM和一级供应商都会告诉你,在未来三年之内每辆车都需要一个连接的系统,否则你很难将它卖掉。Disanto也认为,未来新一代的应用程序将会增强用户的驾驶体验。

虽然这种机会很大,但是其所面临的障碍可能会更大。

正是由于梦想和现实间的巨大鸿沟,才导致Disanto想建立一个专门关注汽车连接技术的硅谷孵化器。Disanto第一次是在2008年的发现的这个市场的,KonaWare公司仅仅是提供远程物流运输公司服务的,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在该领域远未到达长尾理论中的临界数量点。

四年后,每个人都将会有一款智能手机,我们为什么不能把这些应用带到汽车上。Disanto讲到:新一代购车者对汽车的技术是不会太感兴趣的,他们更感兴趣的是车上配置的电子产品。以前汽车是作为一个运输功能,但现在它已经成为了一个扩展你的数字生活的工具。

Disanto的Transportation Technology Ventures孵化器将会包括两个合作伙伴,六个顾问,该团队将会作为一个天使投资者基金。但是对于初创企业还是面临着一系列问题。

没有人知道哪些应用程序是最受欢迎的?

你想要的是仪表板和一些如Yelp和Open Table导航的结合体;或者你想听网络收音机,如Pandora,Spotify。除此之外,,至于那款应用可能会变得流行,那些应用会有趣,谁也不知道?其将来宏伟的愿景是有成百上千的可下载应用,但是现阶段应该从移动电话入手,而不是急于建设一个使用应用程序的汽车环境。

没有集中的应用商店。

目前,在美国大约有20个主要汽车公司,在世界大约有70家。每个汽车公司都不得不担心一个流氓软件潜在的诉讼,或是分散的太多。而每个OEM都希望保证其平台中心的每一个App,可以准确的下载在每一个车里。在Apple 和Google的应用商店则比较麻烦才能找到汽车应用,所以我们希望可以建立一个汽车应用商店模型。

缺乏标准和合格的开发人员。

目前,汽车行业还没有对硬件、软件、接口和通信协议等建立统一的标准。当你知道其标准尚未最终确定,或者在讨论中时,谁会愿意花费无数小时和美元开发一个汽车应用程序。面对此种情况,交通部将要解决自己的路障。一个智能手机游戏App是针对小孩子的,而汽车App则必须与一辆车的内部网络、仪表板配置、触摸屏幕交互、方向盘控制、潜在的语音识别和投射到挡风玻璃上的显示器等想适应。

我们还没有谈及车辆之间,车辆道路通讯等,而这将会马上讨论。这些技术在大多数计算机科学课程上是不会讲到的,自然会抑制科技创新的步伐,因为所有的想法都没有根基,但是这不会停止那些技术创新者提出想法,寻求资金等来支持他们。

这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专注于交通行业的新公司,与机构融资之路会有很大的差距,但Disanto正打算填补这一空白。

via i黑马 by innot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