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波阅读“黑进”你脑袋,密码、电话全都录
2012-08-31 15:28

科学家已经发现读取你脑中的个人秘密和资料的方法了!银行的密码和你的身家资料,以后可能只要用一个廉价耳机就做得到。

科学家发现免持游戏的商业脑电波阅览设备,可以用来辨识熟悉的对象、脸或是位置,有助于玩家进行游戏。这对安全审讯人员来说受益最大,因为他们可以将这个技术运用在审问犯人、质询嫌疑犯或是潜在的帮凶;而在银行资讯的部分,科学家们只需花平常所需40%的时间,就能猜对密码。

有着免持装置的脑波阅读器因为和娱乐做结合,所以越来越普及,价位也低到只要300美元就可以拥有这些装置。

科学家在进行实验时发现,当研究人员偶然发现了他们想知道的实际讯息时,脑电波必须在脑的特定区域达到P300这个最高值。也就是说,研究人员可以藉由这个判定标准,以原本所需时间的20%猜到一个人的银行密码、花30%的时间知道一个人住在哪个区域、花60%的时间知道他出生的月份,以及用30%的时间就能知道银行和ATM提款机的正确密码--因为,这些人一听到、看到熟悉的东西时,大脑电波就会出卖他,揭露一切。

就目前来说,这种技术最好是应用在执法审讯比较好,因为这跟猜谜很像,所以这种技术只有在面对帮凶或是嫌疑犯时,才会有较高的概率。

这个资讯提醒我们要时时警惕,如果科技走得太过前面反而会带来反效果,让人人都处于草木皆兵的时代。


本文由“TechOrange ”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8/31/brain-hacking-scientists-extract-personal-secrets-with-commercial-hardware/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