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电子钱包云端版问世,安全更上一层
2012-08-31 17:46

Google发布了一个新的云端Google钱包应用程式,支持大部分的信用卡,Visa、Master、美国运通和Discover。随着新版本的推出,使用上述的卡片在商店或网上购物时,都可以使用Google钱包;在新版本中,消费者也可以从网络上利用Google帐户禁用手机钱包以保障安全。

为了支持大部分的信用卡,Google改变了存储的技术。

Google钱包将卡片的资料存储在云端服务器上,而不是在手机上的安全机制来存取,再利用存储在手机安全存储区的钱包识别码(Google提供的虚拟卡号)来完成交易,Google再立即从云端服务中对消费者的信用卡或借记卡收费,这种新方法可加快整体金流的服务速度,同时可以在短短的几个星期中完成新的电子钱包应用。

Google还增加了Google钱包的安全功能,如果不小心掉了手机,消费者可以由网站上禁用手机钱包;只需要选择Google 服务中的电话,并选择希望禁用的Google钱包,而当禁用自己的钱包之后,Google钱包使该台手机没有办法完成任何交易,而如果Google钱包的服务重新建立到消费者所指定的的手机,它会远端重置Google钱包卡号和交易数据,消费者就可以重新使用了。

自从Google发表第一个版本的电子钱包以来,Google提供来自Sprint、Virgin Mobile,以及新的Nexus 7等6部手机,还与超过25个国家的零售商合作,笔者也完全相信在这场战役中,Google不会缺席,只是会用什么角色出现而已。

会是Google银行还是Google电信?拭目以待吧!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8/30/google-releases-cloud-based-version-of-google-wallet-app/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