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TML5,你应该了解的五件事
2012-08-31 18:14

 

 

虽说HTML5 的正式版要到2014 年才会出炉,但是现在已经有许多知名网站开始在使用这项新的技术规格;包括了Google、Facebook、Youtube、Wikipedia 和Twitter。这已然是一股不可挡的趋势,如果你还不是很清楚HTML5,下列有五件有关HTML5 的事是你应该了解的。

1. HTML5 就是Web 的未来

Google 的开发部倡议人Seth Ladd 认为HTML5 是Web 的未来,开发人员能够利用这项新网页技术的优势,创造出更好的使用者经??验、开发工具及更丰富多元的应用程式的可能性。事实上,目前全球的前十大网站,已有8 个正在使用HTML5。

2. HTML5 让设计过程变简单

HTML5 的目标就是使网路标准达到符合当代的网路需求,希望能够减少浏览器对于外挂程式,如Adobe Flash、Microsoft Silverlight 的需求,只需透过HTML5 即可满足。Seth Ladd 说:“HTML5 技术能确保各种功能,如影片或3D 图形的运作,而??且能在各式不同的装置及浏览器上使用。”

3. HTML5 使开发时程更快速


HTML5 添加了许多新的语法特征,其中包括、 和 元素,同时整合了SVG 内容。这些元素能够让开发人员更容易的在网页中添加和处理多媒体和图片内容而添加的,简化了开发人员编写的长度及复杂度,缩短开发的时程。

4. HTML5 扩展速度快

HTML5正式版本要到2014年才会出来,但现在已经有愈来愈多网站使用该技术,根据Binvisions去年9月的研究,发现全球百大网站中,已有34个网站开始使用HTML5于他们的网站上。另外,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能兼容HTML5的手机将在明年达到10亿台。

5. HTML5 创造出惊艳的 Web 体验

HTML5技术让开发及设计能够更有效率、更丰富,更能轻松地打造出令人惊艳的网站。现在网路上已经有许多相关资源可供你查询,像是 caniusewixhtml5rocks,都是很棒的资源。


本文由“TechOrange与“i黑马”联合出品,原文地址:http://techorange.com/2012/04/12/html5-things-marketers-need-to-know/文章由TechOrange 撰写。如果在阅读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post@chuangyejia.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黑马也诚邀第三方媒体入驻“开放实验室”,合作联系:@老雅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