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l Tsur:科技创新需要女人!
2012-09-03 15:52

虽然女权主义已经兴起多年,但是现在这个社会,女性在许多方面仍然还处于相当弱势的地位,特别是对于科技创新型企业,完全就是男人们的舞台,硅谷创业风潮兴起了这么多年了,还没有走出一个有分量的科技创业女性。

但是也许情况就要改观了,我个人行为女性在科技创兴企业中是十分具备优势的,特别是如今雅虎的CEO mayer和Facebook COO Sheryl Sandberg的强势表现,已经很好的说明了,女性在科技创新企业中可以很好的发挥自己的优势。我认为未来女性将会在科技创新行业大放异彩,原因有四个:

1.现在的科技创新行业的办公时间相当灵活,有家庭的女性在工作的同时,也可以灵活的安排家庭时间。这样会使得更多优秀的女性进入科技创新行业工作,因为只有在这他们才能很好的兼顾工作和家庭的时间。

2.科技创新行业对工作地点的束缚性不强,这是第二个对于女性来说具有行业吸引力的地方,因为在传统的思维里,没有家庭生活的女人是不幸的,所以很多聪明优秀的女性由于不能兼顾家庭和工作,最终不得不选择远离职场。而由于科技创新行业可以选择远程办公等灵活的办公方式,女性们可以更好的兼顾工作和家庭生活。

3.其实特别是对于一些男性过多的行业,恰恰是最需要女性工作者去调和的。女性的管理者一般都用母性去管理下属,这样会使得管理更加柔和,让血气方刚的男下属们更容易接受。

4.一般来说,女性在纯理工技术方面肯定是不如男性擅长,但是如今的科技创新行业对纯技术的要求已经没有那么偏重了。现在的科技创新行业更像一个文化产业,特别是在苹果大获成功之后,文化和人文因素已经是被认为是科技行业成功的一大因素,所以擅长感性思考的女性在这方面是非常有优势的。

如今,女性从业者在科技创新行业还是非常微小的部分,并且贡献也不大,但是我相信这种情况将会在未来很大的改变。因为科技创新行业有着传统行业所没有的工作特性——女性在这个行业很好的兼顾家庭和事业,这将会激发很多优秀的女性进入科技创新行业,并且她们可以完美发挥自己作为女性的优势,为科技创新行业带来非常有利的新东西。

via i黑马 BY 韦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