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世界大会揭幕下一代地图 开启全新智能生活时代
2012-09-03 17:15

从1.0时代的羊皮卷地图,到2.0时代的纸质地图,再到3.0时代的电子地图,可以说地图的演化史在一定程度上刻画出了人类文明发展的足迹和历程。那么,下一代地图会是什么样?在2012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地图展示了其移动客户端产品在“交通导航、室内定位、LBS生活服务、开放API”等众多层面的创新,描绘了第四代地图所应有的时代镜像,推动了中国互联网地图的全新升级。

在会上,百度地图即将带来的“室内定位、生活决策、智能出行、360°实景”等四大核心功能生动展现。这四大创新功能在百度地图生活搜索服务之上,再度的丰满,扩大优势,不仅可为广大用户提供“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服务,同时也揭示了百度地图将领军互联网行业,率先打开第四代地图的大门。

百度地图带你领略下一代地图360°实景功能

进入下一代地图之后,用户可通过百度地图先查找目标地的商店,还可获取团购打折信息,享受“一条龙”的生活服务。不仅如此,通过“彩色蚯蚓”用户还可第一时间掌握目标路线道路拥堵实况,点击“避开拥堵”选项轻松选择最畅通路线,有了百度地图智能出行助手,再也不用为堵车而烦恼。不仅如此,你是否有过逛商场找不到大门的情况?,只要使用百度地图的室内导航功能,就能在商场陌生的建筑布局中,快速找到目标地,从“门到门”的导航提升为“人到人”的指路。如果是出差到外地,则可以利用百度地图在千里之外360°实景优先全方位了解目标酒店的位置、条件,并利用酒店预订功能,预先解决住宿,做到无忧出行……——这就是第四代地图的雏形,更是百度地图马上要揭开的图景。

事实上,百度地图率先进入第四代地图周期,利好的绝不仅仅是普通用户,对于广大LBS、分类生活信息、SNS、团购等手机应用的合作伙伴来说,也同样受益匪浅。通过开放API,百度地图新增了大量优惠,成为拥有优惠最多的应用在方便用户的同时,也给合作伙伴带来了新的营销推广渠道。与此类似,百度地图还可以进驻外卖、小吃、银行、超市等各种类型的商家,从而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本地服务,用户甚至可以在地图上评论商家,开展“地图社交”。此外,第四代地图还给广大第三方开发者带来了创意落地的机会,类似“公交闹铃”等各种应用都可以加载到百度地图中。

百度地图产品负责人戴丽丹表示,百度地图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下一代地图,将提供一个优质、强大和开放的平台,与本地生活相关领域的内容和服务提供方携手为用户打造全新的智能生活。百度地图不但将提供全面的LBS核心能力,包括定位、地图、本地商户数据、存储和计算能力等,也将把百度地图的用户通过产品平台开放给开发者。 “相信下一代地图将为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体验,也期待百度的产品平台和技术能力能大力助推整个LBS行业爆发出更多优秀的内容和服务,让生活越来越智能,让人们更多地享受轻松和愉”戴丽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