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分时代将终结 百度手机浏览器极速内核引领智能浏览
2012-09-03 17:24

手机浏览器由于距离用户最近,也是向用户推荐应用最便捷的通道,因此不同品牌的浏览器间的战火早已硝烟弥漫。9月3日,在2012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手机浏览器2.2全新版本作为重磅产品闪亮登场。新版的百度手机浏览器以超高跑分,以“终结跑分时代”的姿态开辟了全新的竞争法则——“智能浏览”时代。

如今,HTML5既是移动互联网的一大趋势,也是评价全球主流浏览器的试金石。而跑分测试则代表了手机浏览器对HTML5的兼容性,及其“核”能力。百度手机浏览器以482分的峰值遥遥领先,远超竞品的跑分结果昭示着其对HTML5出色的支持和卓著的“核”能力。在此“核”能力的保障下,百度手机浏览器满足了用户对速度的首要追求,也落地了框浏览,实现了直接给用户内容的智能服务。

(百度手机浏览器“核”能力卓著 482跑分创新高)

可见,在跑分一项上祭出终极利器外,新版百度手机浏览器已开辟了全新的战场,将游戏规则拉到了“智能浏览”的新跑道上。百度手机浏览器在4个方面有创新表现:一是极速内核,实现浏览体验的全面提速,省时达50%,性能提升带来网页浏览及游戏效果的连贯顺畅,3D图片显示更增强了实境感,绑定的应用中心海量WebAPP令用户无须安装即可享受娱乐体验;二是直接给用户内容,百度手机浏览器引入框浏览模式,通过与框计算的深度融合,实现了内容、应用、服务的智能整合和个性化推送,集成了天气预报、周边推荐、百度服务等,以“不搜即得”的快捷体验取代了“用户打开内容”的传统浏览模式。再加上百度独有的智能搜索、多媒体搜索及智能推荐技术,用户的手机浏览体验已被全面刷新。

此外,聚合阅读也是区别于已有浏览器产品的一大特色,在内容泛滥的时代,百度手机浏览器聚合了各类资讯,同时针对重度用户,提供了小说阅读模式,为手机阅读发烧友提供便捷服务;最后在交互方式、浏览效果及细节功能上,百度手机浏览器也体现出了优势,创造了艺术化的指尖浏览体验,比如便捷的“页内查找”可快速定位关键词,查找更方便,效率更高,弥补了手机浏览器输入烦琐、屏幕过小的不足,多窗口交互令手机浏览器的使用更简单、舒服,与众不同的页面控件效果,则让手机浏览器窗口如同在指尖跳舞。

目前,手机浏览器还仅仅作为一个工具或平台在使用,用户需要借助该平台获取信息、体验应用,但作为使用频率高、依赖度的应用,浏览器未来将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增值服务,成为用户的一扇窗户。在百度手机浏览器上,用户一天的工作将变得更为有趣、有序和有个性:早晨醒来,框浏览的天气预报帮助做好“一日之计”;上下班路上的公交车内,页内查找、多窗口交互令移动浏览得心应手;公务外出,智能搜索+极速浏览,即时解答客户疑问;临睡前,阅读+WEBAPP,满足充电和娱乐双重所需。

作为移动互联网的主要入口,手机浏览器领域的竞争将越来越白热化,但对于多数的浏览器厂商来说,单一的浏览器产品很难做好应用体验的整合,尤其是HTML5所开启的WebAPP时代的来临,浏览器与应用将深度融合,这意味着浏览器之争的主战场已悄悄转移,跑分最终将随着同质化而成为历史,最终决定胜败的将是资源整合能力,以及能否给用户带来便利、智能、酷炫的体验。百度手机浏览器作为百度移动互联网入口战略的核心支撑之一,正试图引领一次指尖上的智能浏览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