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热衷于印度资产
2012-09-03 18:28

注:以上数据来自合资企业情报并购交易数据库,只包含多数控制交易和不包括少数股权投资,比如像Nippon Life的26%的股权被Reliance Life and Reliance Mutual Fund收购。

来自最新的 Business Today 的文章

Arun Goyal,印度驻东京外交部长(经济和贸易)说:“如今在印度活跃着850家日本企业,四年之前还只有200家。”

一些小的日本企业在印度也已经认识到印度的重要性。很多企业有这样的兴趣是因为这些企业在中国悲剧性的幻灭。Jun Hemmi,Edelweiss Tokio人身保险公司的执行董事,差不多十年前,他还是Iffco Tokio 通用保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说对于日本企业来说中国是一个挑战。“我们不是最好的朋友了,”他说,“日本企业在中国做生意就像一家印度企业想要把零售商品卖到巴基斯坦一样。而印度是却一个能允许我们成长的地方。”他还强调印度的监管制度要比中国更加公正,在印度国有印度保险公司并没有比私有保险公司更多的不公平的优势。

Hemmi 说Tokio Marine管理着日本大的养老基金,虽然汇率是个需要担心的问题,但是他们还是想要用那些钱在印度做投资。“2000年,一个卢布兑换三日元,现在只能兑换不到1.5日元。”他这样说。但是他又强调像任何民主国家一样,印度在自己的发展轨道上前进,而日本企业对此很满意。

风险情报是领先的数据供应商,专注于分析私人股本、风险投资和在印度的并购交易。见于风险情报的简报和报道的免费样本。

via i黑马 BY 潘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