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我你有多讨厌软件的广告条
2012-09-03 21:49

都不知道这是次几次说关于广告条这东西了,记得在玩游戏的时候,突然蹦出一行广告的那种心情都想手机摔了啊有木有,然后在随口问候了该广告的它“老妈”。真心不知道这样的东西是谁第一个发明的,有没有想过这些千千万万的老百姓,最尼玛伤不起的是——亲!想去掉讨厌的广告吗?只需6元,晕,把自己当麦当劳呢,还只需6元。不猜不买账呢。但对于我们这样的屌丝真的就隐忍吗,今天小编在网上没事转的时候发现了一款新的软件,不知道合不合您的胃口。

手机毒霸 安卓 1.0点击下载

笔者在进入金山官网时看到此款的软件来头很大,号称全球首款清除软件内置广告通知栏的软件,不过如果小编没记错的话360安全卫士在之前的版本中就出现过了,但为什么没进行下去可能有种原因吧。

软件的广告算是噱头够大的,不知道真的能像广告里说的一样,真的能把那烦人的广告屏蔽掉!首先我们看看软件的真实面目到底是怎么样的吧!

我们看到,手机毒霸的功能十分简单,仅仅只有两个功能选项,恶意软件查杀和广告隐私管理,虽然没有360安全卫士那么很强大,不过还是手机毒霸还是抓住了用户的重点,杀毒和广告。

恶意软件查杀:虽说名字挺起来很好很强大,但是在运行上总让人感觉设计很low哦,简单的运行感觉,当然外面只是一方面,重点还是实用,不过麻烦下个版本弄的好看一些好吗?!

广告清理:重点功能来了,小编其实一直很期盼这个过程呢,看到那些SB的广告不会在出现使用的过程中,想想就是一个很爽的事情。

看来还是又那么两把刷子的,确实搜出来含有广告的软件,现在我们就试试去除那些讨厌的广告,来一起看看对比效果。

效果确实很明显,界面也清爽了很多,小编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不过小编也发现一些失望的事,微博里的广告是去不掉的。为什么呢?看名字,恶意广告插件,看来微博那些广告不是恶意添加的,是“有意”添加的。

隐私权限: 对于很多只拿智能手打电话发短信玩玩游戏的人来说,这个可能都是第一次听到,最近几年,手机隐私越来越受到重视,隐私也是不容侵犯的,有些正规的软件需要手机一些手机信息是想分析用户的使用习惯,更好的改进产品,而恶意的一些软件就会盗卖和发轻松垃圾短讯了。而隐私权限则是给用户一个保障。

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到,软件在默认最多的情况下会有定位,联系人,短信,通话记录,设备等诸多的信息获取。保护好隐私真的很重要,用户可以在软件中选择那些可能不安全软件的隐私获取权限,保护自己的手机。

注: 手机毒霸在使用广告屏蔽的时候需要root权限,请用户首先root手机再进行使用,root手机有风险,使用需谨慎。

本报告由“华扬联众”与“i黑马”联合出品,评测报告由华扬联众 姚磊 撰写。如果在阅读评测或者使用App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联系yao.lei@hylinkad.com ,期待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