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tech:自动需求响应能够满足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吗?
2012-09-04 08:54

大约在一年半前,我们就提出了再生能源和需求响应整合的挑战。现在这依旧很艰难,但是新的研究在不断深入,提供了通向目的地的路标。

有着高再生能源投资配额的州——特别是加利福尼亚州——正在寻找能够平衡他们所有的新兴的、间断性的风能和太阳能的方法。一项研究发现加利福尼亚州要想在2020年之前实现可再生能源占33%的目标,需要投入5000兆瓦的监管和其他辅助服务。

额外的辅助服务需要传统行业来提供——但是可能会需要有其他的选项,特别是像需求响应这样合算的,这是一通过拒绝用电来平衡电网的艺术。这样做不但便宜——比如,大约是电网储能电池安装费用的十分之一,而且和像天然气驱动型微分电路植物这样天然能源竞争也有相当的竞争力。

但是需求响应有自己的一系列问题。国家实验室最近的一个研究看到了一些挑战——和承诺——在将商业需求响应和电网操作的整合过程中。正如Sila Kiliccote(国家实验室商业部门需求响应项目负责人)所说,虽然费用很引人注目,但是现在依旧存在着一些局限性,包括通讯、潜伏期和市场设计。

让我们先从好消息说起。遥测技术的成本正在下降。在伯克莱实验室看到技术和通讯的需求响应在辅助性服务中起作用时,每个网站的费用是70000美元,几年之后,就讲到了7000美元。但是Kiliccote说事实上每个网站实际需要仅是500美元,而向4G和LTE网络发展趋势会有所帮助,但是前提是遥测设备的成本变得更低。

但是这里会有一个控制上的小问题。研究表明的两个辅助市场一个是两小时shed,另一个是20分钟shed的,这两个都快于行业目前一般的要求,但是将会需要更多的可再生能源。机械化需求响应或者自动需求响应在这里就能够提供帮助了。两小时的产品有一个十五分钟的渐变时间,20分钟的有一个五分钟的渐变时间。研究并没有看到自动需求响应提供了空转备用,这不得不需要在瞬间做出回应,虽然Kiliccote说这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但是为了使需求响应更快地起作用,电网操作者必须知道负载正在回应,而不是做一个月的测量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伯克利实验室现在正在做研究, 这些研究证明这些反馈电路能够完成工作。现在还早,但是这是能实现的,Kiliccote这么说。

分析师发现对于那些部门来说,自动需求响应能够提供介于0.18到0.9千兆瓦之间的发电容量。如果有适度投资进入来升级和扩大自动需求响应,那么数据将会翻一番,达到将近20亿瓦。

Kiliccote说研究聚焦在商业建筑和数据中心上,那些地方已经建立起一套管理体系——换言之商业建筑股票的合理细分能够在不增加大量昂贵的新的控制手段的情况下减小大量的电力负载。居住需求响应被整个地排除在排除在研究在外。虽然SoCal Edison已经做了自动驾驶仪来集合居住负载作为辅助性服务。

据研究显示,大多数的千瓦在减裁,将来自高压交流电和照明。在高压交流电的情况下,更短时间的负载棚意味着建筑可以更加容易的加入进来,因为那里有更少的不适的机会——如果你的高压交流电压缩机只切断20分钟,你的办公室可能会保持相同的温度。

一些批评人士质疑自动需求响应,因为需求响应的疲劳问题,在这个问题中参与者并不想整个夏天一直一次次被提醒去减载。这就产生了问题,如果在辅助性服务中你一直被提醒,那该怎么办?

“自动化是辅助性服务的关键,” Kiliccote说,“这里有为顾客实现价值的创造,还起到了教育功能。”换言之,要让它有价值不得不付出足够多,这需要做得天衣无缝。同样的,30分钟的事件可能并不比很长时间的事来的容易。

据伯克利实验室的研究结果显示,这是完全有可能的。小型办公室、大型办公室,零售店、杂货店、学校和医院都能让他们的参股在市场上翻倍,实现这个目标是以利用获得和反馈信号的技术潜力的数据为基础的。

当然在晚上一般风很大的时候,办公大楼里的灯可能已经灭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冷藏仓库和数据中心也可能提供辅助服务。不想今天很多的需求响应那样,这个响应的绝大部分的负载来自单独资源,辅助性服务的拼凑物将在一个地点聚合负载(高压交流电停止运行不久,电灯就随之变暗一点),同时集合几个不同的点。

即使技术可行性被排除在列表之外,在快速需求响应中依旧有很多挑战,包括预见什么是可行的。 Kiliccote描述说商业建筑负载就像是个“行踪不定的怪人”,虽然有更多的老谋深算的分析家可能在前期给予帮助。

在实用性和ISO这一侧,这里有个定位的问题。万里无云的时候,在一个小区里的太阳能阵列突然抽运电力进入电网,同样最为平衡的服务也将来自同一个地区,这样的设想当然是最完美的。问题是当下市场和电网并没有按照这样的地点响应来构建的。

“在等离子射流加工过程中,在电网中是没有负载的手术切除过程的,” Kiliccote说,在测试市场中她更愿意使用等离子射流加工,因为它的ISO具有更长的相伴性。她提到已经有很多工作全做完了,但是还得等两三年才能面世。

基于市场、技术和管理挑战的乐观预期,Kiliccote构想的前景是可以预见的。“我们看到很多顾客在他们使用能源和安装能源系统是已经开始关注了,”她反驳道。很多节能服务公司也开始帮助企业遍历需求响应景观来凑集基金改造资金。“很多联营企业也在关注这个点” Kiliccote说。“人们开始意识到需要知道有多少能源在被使用,什么时候在被使用。”

还有一个能够帮助DR进入辅助性服务市场的发展成果就是开放的地址寄存器标准,这个标准是自动化需求响应器的通讯标准。虽然现在它还是一个相当粗糙的通讯标准,但是开放的ADR联盟在这样一个标准上工作,而这个标准能够允许DR进入到这些种类的市场中。

外科需求响应器已经在很多地方出现了。电力解决方案为工业场所提供了基于云计算的自动需求响应,这样一来他们就可以完全不需要关闭系统而实现无缝降负荷,Marriott hotel chains已经联合 Constellation利用智能建筑系统来进入全国能源市场。初创企业Viridity Energy 和 Enbala Power Networks是PJM项目的组成部分,主要是让那些小规模项目将他们的电源买入频率调节市场。EnerNOC 现在在博纳维尔电力局的管辖范围内用DR来管理风能,声称资源可以接近事实回应。

即使那些是一次性例子,每一个ISO在这个问题上依旧显得很重要。Kiliccote说,在另一个方面,要与消费者达成承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对此不要有半点疑惑:这是些复杂而又不断发展的市场,但是要记住一个容易赚钱的领域,行业和商业公司就会更愿意进入。“我们想要顾客也加入其中,因为这是一件对的事,”Kiliccote说,“而且这样做还为他们创造价值。”


via i黑马 BY 潘雨萍